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金华路上的人行道,回来了!张大伯“很开心”
2019-08-06 07:21:09杭州网

民声回音·《金华路有段“消失”的人行道》后续报道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文/摄

读者138×××××169昨日在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留言说:“昨天我到金华路上的二院(第二人民医院)探望病人,发现之前被封掉的人行道现在已经可以通行了。”这段路,就是上月中旬,读者张大伯向我们反映的那段路(详见7月19日A03版《金华路有段“消失”的人行道》)。当时,拱宸桥街道表示,尽量在7月底完成12幢的搬迁工作,房子拆除后就会将脚手架和围栏拆掉。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金华路与温州路的交叉口,虽然在人行道上还能看到绿色的围栏,但明显往里面移动了不少,对行人走路已经没有影响。留出来的人行道大概有1米多宽,能够容下两个人并行走路。记者看到,行人都沿着人行道走,而不再像上个月那样走上机动车道了。

“人行道稍微窄一点儿也没事,毕竟这里安全。”路过的张阿姨说,拆房子造房子,借用部分人行道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全部占用,“就像之前那样和机动车抢道,实在太危险了。”

在现场,记者碰到了施工单位的监工汤先生。他说,之前拆危房把人行道全部封了也实在是没有办法:“因为建设年代久远,这些危房拆除时万一倒塌,也很难判断会倒向哪个方向,所以就把人行道都围起来了。”

对于之前给大家造成的困扰,拱宸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抱歉,但他表示,接下来的新房建设施工过程会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尽量不影响大家的通行。据悉,新房建设的工期大概是两年,为了安全起见,建设期间仍然会建设围墙。“请大家放心,新围墙将会贴着人行道内侧建设,给大家留出足够的行路空间。”该负责人给记者看了新围墙的效果图,是白墙青瓦的院墙,上面有扇形的窗户,看起来古色古香。

绕着亲仁里小区走了一圈,记者发现,新昌路上的新围墙已经建得差不多了,新围墙贴着人行道的内侧,完全没有占用人行道。

我拍了几张照片,发给张大伯。收到照片后,在山里避暑的张大伯给我打来电话说:“谢谢快报”。

70多岁的张大伯说,之前“被迫”在机动车道上走路时,自己差点被公交车刮到,现在想起来仍心有余悸。“我从1999年就订《都市快报》,到现在20年了,遇到这种事情,我就想跟快报爆料,想着你们是老百姓的报纸,不会不管。”张大伯说,当时抱着试试的心情跟快报爆料,没想到当天就接到电话,第二天记者就去了现场。

当时报道出来后,张大伯还担心围栏8月初拆不了,所以拜托记者跟踪报道监督到底。“没想到你们真的监督到底,还特意将结果告诉我,我非常感动。”张大伯说,“我非常理解也非常支持,在施工时,建围墙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对于接下来的施工,围墙的修建位置,我也很支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绕行看这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体育胜过手机 爱心篮球班让环山乡孩童暑假
悲剧!英6岁男孩被陌生人从10楼扔下,摔
男子误喝甲醇中毒失明 医生“以毒攻毒”用
逾千名女子网恋“高富帅”被骗3000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