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少儿编程成教育培训市场的香饽饽 燃爆的机器人大赛是少年们的巅峰对决
2019-08-06 07:47:46杭州网

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在杭州落幕

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健宇)“加油!加油!加油!”在全场上千名观众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2019FRC季后赛总冠军诞生,最终,由359队、694队、5308队、5951队组成的联盟与由5445队、5522队、6353队、6941组成的联盟获得冠军。胜利一方的火箭顺利升空,观众席再次爆发出足以掀翻屋顶的欢呼——这是上周在杭州举行的2019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中的一幕。主办方介绍,作为2019FRC季后赛,2019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73支中学生机器人队伍参加。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用他们亲手建构、设计、加工制作的机器人,为杭城奉献一场智力盛宴。

“今年赛事主题是‘DEEP SPACE(深空输送)’,意在纪念人类实现首次登月50周年,背景为模拟的太空环境,令人身临其境,障碍设置更加烧脑,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红蓝联盟两支队伍的激烈对抗时刻牵动现场上千观众的心。”赛会组织人员介绍说。

热血少年收获成长 新科技创新赢佳绩

本次赛会各支团队都是由14-18岁中学生构成,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还在念初中,面对紧张又激烈的赛程设计,凭借对机器人的热爱克服了障碍,收获了成长。

“我们团队一共10多个人,为了这次比赛筹备了半个多月,每天训练8个小时。第一次参加比赛,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也收获了宝贵的参赛经验。”7002队长田鼎豪说。

比赛一开始,行星沙暴遮挡了操作者的视线时间持续15秒,更加先进的科技技术的使用让团队占得先机,“在比赛中多数有实力的队伍使用了传感器,比如说光谱传感器,距离传感器,辅助操作手抓球,提高了抓球效率,保证了结果。我们使用的摄像头,受限于广角有局限性,在15秒没有视野的沙漠风暴阶段,我们只能拿下较低的‘下台分’。这种技术优势在抓球抓板环节优势也相当明显,肉眼手动操作误差较大,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效率低下。”7002程序组王子丰介绍。

创新成为本次比赛各支参赛队主要变化,“对手在结构上做出了很多创新与改进,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也让我们看到了比赛精彩绝伦的一面。”杭州二中7588队长贾铮介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红英雄民警立功了
杭州人又有福利了!第二届杭州文旅消费季正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杭甬转杭金衢高速匝道全封闭施工 绕行看这
1701套!钱塘新区公租房可以申请啦
建金高速目科里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体育胜过手机 爱心篮球班让环山乡孩童暑假
悲剧!英6岁男孩被陌生人从10楼扔下,摔
白酒竟然能治失明?
逾千名女子网恋“高富帅”被骗3000万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