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少的几百 多的几千!新学期杭州很多家长在讨论这件事 交班费这件事你怎么看?
2020-09-15 08:10:0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新学期,杭州家长陆陆续续收到了班费收缴通知。一位家长说,“这个学期班费要交500元。读书那么多年,头回要交这么多。”

这个话题在19楼论坛上引起了杭州家长的热议。

01

家长说三年交了13000元班费

跟帖的家长不少。

一位网友称,班费交了500元,又被要求交500元。她晒出了班费的开销明细——

在这些花费中,她觉得扩音器和美术粘土本是学校应具备的教具,不应由家长埋单。家委代表出席全校家委宴,根本就没听说过,还有让全班为这两位出席宴会的家长埋单,不公平。其中很多东西不必买,例如,糖果、玩具、礼物是对优秀孩子的奖品,有失公允;教师节,家委会想着办法送老师礼物,不是不送,关键是这礼物要有意义。

帖子热度不断升级,大部分家长提出现在的班费开销确实不小。有家长留言,说500元真不算多,随随便便就花完了。更有一年级新生家长说,刚刚交出2000元的班费。一个班平均40个学生,加起来有8万元。

从网友们的反馈来看,班费随着年级的升高而渐涨。

一位初中的家长说,小学时候交了500元的班费能用很久,到了初中就一次次地收,看了看清单,主要是教辅练习本订得多。每个学科买一本就人均两百多了,有的学科还不止一本。

另有家长补充,“初一第一个学期交了两次,每次2000元,第二个学期交了2000元,每笔都有收入和支出明细。大到买习题册,小到一只笔芯、一包纸巾,都在明细之内。对我本人来说,并不反感。”

还有网友说三年下来,交了三笔班费,每笔在4000元左右。


这些多的班费花在哪里了?这位网友说,自己孩子读的是民办学校,除了学费外,其它几乎所有开支都在班费里面,其中中餐、补课费、晚自习费是大头,其它资料费、活动费也不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将常驻杭州
被青蟹"咬"伤 大爷自行切开排毒!差点整
撤市设区三周年 临安发布《915爱临安》
5月1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须贴"冷链食品溯
一个微信美女群里只有一个受害者 剩下的全
检验检测像逛“淘宝”方便! 256天“浙
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在杭州开幕
快递员傻了!狗狗开门取快递 最后这操作厉
男子殴打79岁老人 警方:行凶者处于醉酒
如何拍出靓照?西班牙“自拍网校”教你摆姿

杭州影像


月饼上市

“光盘”有奖

满城紫薇又开了

亚运场馆建设加快推...
一位六年级学生家长说,一二年级交了800元的班费后,到现在都没有再交。另一所主城区公办初中的班主任老师告诉点点君,每个班每人收取的班费在一千元左右,具体开支家委会在期末公开。02也有家长六年下来从没交过班费高额班费引起网友关注,也有网友说自己交的班费真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