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儿子9岁终于拿掉尿不湿 一家人为此从不敢出门旅游!医生:得这病千万别责怪孩子
2020-08-04 08:22: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我们玩得可High了!每天都睡得很好!”对9岁的小乐来说,今年暑假最高兴的就是跟着好朋友一起去参加了夏令营,整整10天,顺利回家。

这对往年连1天酒店都不想住的小乐一家人来说,是最贴心的礼物了。

半夜睡不好,学习成绩也受影响

一年前,小乐一家的夜晚还是“水深火热”:不是小乐尿湿了床,就是半夜需要闹钟叫醒孩子去厕所。要是太累了,爸妈没醒,那基本上“画地图”是逃不掉了。

这样的日子,从小乐不用尿不湿后,持续了好几年。甚至,一家三口不敢出门游玩,怕住酒店,也从不在亲戚朋友家留宿。至于小乐最想去的夏令营,也因为这个问题而连年搁置。

“一开始以为他长大了会改善的。”妈妈说,因为尿床的问题,小乐经常半夜睡不好,就造成白天精神萎靡,脾气急躁,学习成绩也是“一言难尽”。

此前,小乐也去遗尿门诊看过,但因为服药不规律,治疗不系统,一直没有多大效果。去年暑假,小乐妈妈下了决心,打打这场“持久战”。

尿床的后果,超乎想象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3~4岁开始控制排尿,如果5~6岁以后还经常性尿床,每周二次以上并持续达6个月,医学上就称为“遗尿症”。这是一种常见病,在我国男孩比女孩患此病的概率高。

“尿床”真的那么严重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超乎我们的想象。

很多孩子因为控制不了的尿床,变得内向、胆小、不合群、自卑、逆反等。同时夜间遗尿对睡眠影响很大,会影响孩子体格生长及发育。甚至,1~2%儿童遗尿症症状会一直延续至成年。

是什么原因导致尿床呢?那是孩子还没有具备调节夜间尿液产生、膀胱储存尿液、夜间睡眠节律的能力。打个比方,把膀胱比作一个容器,由于睡前饮水过多或抗利尿激素分泌不足,导致夜间尿量增多,膀胱充盈,而此时正好遇上中枢神经对膀胱充盈信号不敏感,或孩子白天玩得太累,睡眠过深不易醒来,最终就尿床了。

当然还有其他因素,比如遗传、心理以及特殊疾病等等,都不可忽视。有时候尿床恰恰就是原发疾病(比如糖尿病、尿崩症、高钙尿症、脑发育不全、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等)的早期表现。

因此,再次提醒:5岁以上的孩子频繁尿床,家长得引起重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杨陶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杭州人郭二祥的“育儿观”:能力可以再培
捐赠20万元婚礼钱助力抗疫的90后女孩俞
膏方传承人俞柏堂:这门手艺凭的是病人的信
半世纪坚守乡村的“一元村医”吴光潮:全村
退休劳模“戚宝兴”带出一个公益团队,被称
环卫工人苗宁:如果我拿了这笔钱,我的良心
2020年二季度"杭州好人"、"诚信杭州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山东德州一辅警被村民醉驾越野车撞伤 不幸
海南澄迈一男子开车碾压女子?警方:不实消

杭州影像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退伍不褪色

儿子脑干出血倒地昏...
整个暑假,针对小乐症状的推拿、针灸、耳穴等中医治疗让孩子的症状有所改善。对于孩子偶尔尿床,但不是很严重的家长,不妨仔细看看下面的内容,用简单的推拿手法来改善下孩子遗尿的问题。这次,小乐妈妈也不敢大意,暑假结束后,又针对性地做了4个月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