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小学四—六年级4月20日开学
2020-04-14 07:23:23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晚,杭州市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

经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全市初中初一、初二年级,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学时间安排在4月20日(下周一),其中住校生可于4月19日下午报到。

要求各校要对照省市相关清单要求,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至少提前3天向主管教育部门提交开学复课申请。市、区(县、市)教育、卫健部门要严格把关,按照隶属关系逐校督查核验确认开学条件,条件不具备的,不得开学。

各级卫健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把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作为深入开展“三服务”的重要内容,选优配强力量,确保开学前每所学校(校区)入驻一名助学健康指导员,指导学校做好健康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各校要全面细致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切实落实精密智控健康监测、封闭管理、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校园安全管控机制。

各地各校要细化学生上下学流程,实施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次上下学,避免家长在同一时段接送孩子造成人员交叉集聚。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力量,维护好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各地各校要把开学防疫工作作为教育师生的重要契机,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等,特别是要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疫情防控、家国情怀和心理健康集中辅导,使学生以良好平和心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学高段 4月20日
杭州钱塘新区“投资之家”全面启动 打造企
西湖荷区夜间“清塘”,让荷花“宝宝”更好
从4天到20分钟 区块链电子签署平台助力
“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染性!传染病流行病
西班牙至杭州临时航班抵达 共载177名留
武汉来浙人员 只需手持浙江“绿码” 便可
绥芬河1479人集中隔离!代市长预测:1
网传牡丹江4月13日起全市封城系谣言 已
乘客得知父亲突然离世 机组紧急协调滑回送

杭州影像


萧山区政协十四届四...

萧山区人大代表报到...

代表委员热议《战疫...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
经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全市初中初一、初二年级,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开学时间安排在4月20日(下周一),其中住校生可于4月19日下午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