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赵忠祥患鳞状细胞癌去世 从发现癌细胞扩散到去世不到1个月 这种癌为什么如此凶险?
2020-01-17 07:27:49杭州网

小时候烧伤留下的伤疤

长期的破溃感染老年后发展成癌症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外科主任李涛主任医师也详细解释了鳞状细胞癌中发于皮肤的皮肤鳞癌。

他介绍,皮肤鳞状细胞癌的发生与一些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比较常见的,如一些患者是小时候烧伤过后形成一个疤痕,在疤痕基础上长时间出现炎症、慢性溃疡,然后发生了皮肤鳞癌。也有一些患者是因为本身长期有皮肤病,比如黏膜白斑、日光性角化病等疾病基础上发生。”

“临床中遇到的皮肤鳞癌患者不少,最多的是老年患者。很多患者最早是在手背上或者脸上出现了一个肿块,越来越大,出现溃疡长不好。肿块高起来以后中间容易破溃、出血后形成像火山口一样的一个肿块,这是比较典型的症状。”李涛说。

“如果发现得早,其实也是没什么问题的。”李涛提到,早期皮肤鳞癌通过手术把癌变的部分切除干净,根治的概率非常高。但如果鳞癌出现了局部淋巴结转移,还是可以手术治疗,但出现远处转移,已无法手术,也可以通过化疗、放疗、免疫治疗等方案来治疗,但是目前来说,有效的药物还比较少,总的效果还是比较差的。

早期发现疾病,治疗效果还是非常好的。李涛医生也说了一个典型病例:一位60多岁的男性患者,小时候被烧伤过,膝盖后面出现疤痕,由于长期的破溃、感染,在疤痕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个肿瘤,在当地医院清创、化验后确诊为皮肤鳞癌。通过手术将癌变的部位切干净,再做了皮瓣修复,如今3年过去了,也没有复发过。

昨天在采访时,病房里就住了一位72岁的患者,因为一年前右手腕部不慎划伤,后创面逐渐增大伴破溃,在当地医院活检后证实是皮肤鳞癌,目前已经由李涛主任进行广泛切除加植皮修复手术,恢复良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王屹峰 方序 王意菁 王婷 吴玲珑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年味来了!这所学校的孩子
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开始啦!这所小学休业式
#新春走基层#杭州钱塘新区闸北村“小年夜
小伙子着急回家过年 机票拿手里却走不了!
2020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举行 今年
为了赶回老家喝喜酒 90后小伙竟在高速上
#新春走基层#新年拿新房 三堡社区回迁安
男子醉驾身亡家属索赔158万 就因聚餐忽
足足有14天!19岁女孩误吞电池 幸亏还
疑妻子出轨 丈夫冲到男方新家烧冥币:给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