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杭州阳光一天比一天好 春节期间天气怎么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8 07:35   

都市快报讯 今天正式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四九”。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虽然还不至于“冰上走”,但杭州这段时间确实非常冷。

昨天上午,杭城吹起了北风,加上本周雨水多,气温低迷,寒冷的感觉就更明显。以往冬天遇到这样的情况,上了年纪的人常常会说,“这种骨头里头‘阴’出来的感觉,就是要下雪了”,或者“需要落场雪,天才会放晴”。

真正意义上的下雪近期是没可能了,冷空气来了,水汽却跑了,今天杭城阴转多云,2-8℃。好消息是,从今天开始到下周一,预计杭州会持续三天多云为主的天气,阳光也会一天比一天好,大家抓紧时间洗晒吧。

春节期间阴雨天气为主

从元旦开始到昨天,17天里,杭州下雨的日子有11天。

连续的阴雨天要暂停了。今、明两天早晨起来,如果发现一片雾蒙蒙,恭喜,太阳有戏了。因为天气转晴,早晨才会容易出现大雾。前几天持续阴雨,空气湿度大,加上弱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早晨气温低,辐射降温明显,杭州及周边各地很可能会有大雾。

气温方面,今天到下周一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3℃有霜或霜冻,山区零下3℃-零下1℃有冰冻,最高气温会从8℃上升到13℃之间。

下周一夜里会下点小雨,到了周二白天又是晴暖天气。春节期间的天气怎么样?目前看来,下周三开始到大年初一,来自孟加拉湾的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加上副热带高压增强的引导作用,将会开启新一轮的持续阴雨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冷空气来了,水汽却跑了。今天杭城阴转多云,2-8℃。好消息是,从今天开始到下周一,预计杭州会持续三天多云为主的天气,阳光也会一天比一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