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50岁上市公司老总,每周要做3次血透!他绝望地问医生:2000万能不能治好我的病?
2019-11-14 07:37:15杭州网

迈开腿管住嘴两年后我停了降糖药

糖尿病分为1型和2型,其中90%以上患者是2型糖尿病。糖尿病虽然不可逆转,但可以很好地控制。“改变生活方式,加强饮食控制,主动去运动减重,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最好的‘药’。”浙江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省级名中医黄琦教授说道。

杭州35岁糖尿病患者刘辉(化名)的人生,就因为自律而不同了。

刘辉一路从小学到大学,到毕业工作,一直顺风顺水,是长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30岁时,凭借多年的努力,他顺利当上了科长,也算是年轻有为了。

不过,当了科长没两年,刘辉在单位体检中查出了糖尿病,同时有高血脂、高尿酸,轻度脂肪肝。一眼看,刘辉属于典型中年发福男子。原来,刘辉20多岁时就检出血糖偏高,但他当时觉得年轻,问题不大。生活中,喜欢吃夜宵,特别喜欢吃主食,顿顿至少要吃两碗米饭,平时爱交朋友的他应酬也多。

刘辉笑称自己是“运动绝缘体”,学生时代长跑就没及格过。工作后,每天吃完晚饭,只想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玩玩手机。长年累月,他的BMI指数有32,体重190斤。

转折出现在查出糖尿病后。3年前,拿着确诊报告单,刘辉不敢相信,家里老人才会得糖尿病,“我正值壮年,怎么会有糖尿病?”回家后,他疯狂查找资料,看得了糖尿病会怎么样。出入医院多了,看到周围的糖尿病患者,有的脚烂了要截肢,有的因为长期做血透面色晦暗,有的眼睛看不见了,刘辉触动很大,心想,自己会不会有一天也变成这副模样?

我不想!在复杂的思想斗争之后,他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还年轻,上有老下有小,必须改变。

于是,在医生的建议下,刘辉坚持每天下班后走8000步,周末去游泳、爬山,饮食上控制总量,高碳水、高热量食物换成了更健康的蔬菜和水果,拒绝夜宵和应酬。配合降糖药,半年过去,刘辉整整轻了20斤,再去复查血糖也正常了。现在,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了两年,刘辉已经停药。

黄琦教授指出,糖尿病越早干预效果越好,特别是像刘辉这样的早期患者,良好的自我管理下,到后期完全可以停药。“在自我管理中,减轻体重是很重要的一步,大多数患者都有肥胖,因此首要目标是体重下降5%-7%。”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鲍航行 吴枫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皖南冬韵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当心!阿猫阿狗临时组团忽悠  转骗想投资
向世界抛出“橄榄枝”!百名浙商走进杭州钱
重构生态!这场论坛将探讨人工智能与STE
“先生归来:王福庵和他的时代”系列活动隆
快递小哥亲手送的快递转眼不见了!监控拍到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数百香港市民上元朗街头撑警 沿途收获掌声
里皮辞职全过程:险摔倒 儿子面前输球刺痛
"薅羊毛"店再风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