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违法偷运建筑垃圾 还想方设法遮挡号牌!杭州交警连夜出动 大批车辆被查!
2019-11-14 21:43:56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楼罡

11月13日下午,杭州交警接到线索,在西湖区芦雪街与龙章路交叉口,有多辆货车凌晨在此偷运建筑垃圾,它们出没隐蔽,还存在故意遮挡号牌的现象。接到警情后,交警部门立即响应,对该线索进行核实确认。当晚10点左右,杭州交警支队机关值班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深夜,街上只有零星的路人穿梭而过,但此时在道路两旁,已经停了十几辆货车。车子大多老旧,基本都拿遮尘布盖着车体。民警检查发现,其中不少车辆为了遮挡号牌,要么将遮尘布下拉挡住车牌,要么用泥土覆盖住车牌上的数字,有些甚至刮掉本来印在车尾的加大车牌号或直接摘掉车牌,方式手段堪称五花八门。

“我们拉开遮尘布一看,不少车辆都装载着建筑垃圾,可能是他们要在晚上找机会倾倒的”,出警处置的事故对策处治安中队指导员钟连伟告诉记者。

在对现场车辆进行调查过后,民警对8辆存在违法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的货车进行了暂时扣留,并立即通知车主到场处理。大半夜,涉事车主被依法逐一通知到现场进行处理,在充足的证据面前,他们也低下了头。

经过一夜奋战,今天一大早,交警又依法通知这些车主进行调查处理,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认定。记者了解到,这些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的车辆经常在夜间成群出动,且倾倒地点不固定,对周边居民、道路交通及环境卫生都产生了很大影响。

“这些货车中,有不少存在非法改装的现象,且有部分车辆未进行投保,车况性能都得不到相应的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并且我们在调查中发现,有些司机还存在其他未处理的违法行为,”钟连伟说。对于这一现象,交警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实施长效管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出现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将扣12分并处以罚款。目前,交警部门仍在对涉事车主进行调查取证。之后若查实存在除交通违法行为以外的其他问题,还将交由相应的职能部门进一步处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楼罡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遥望滇池天水...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134户廉租房家庭本周日选房   线上也
杭州II型糖尿病近5年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12月11日起,杭州租房都要网签啦!
“中欧科研快车”驶入拱墅 开通浙江首站
可怜天下父母心,七旬老父替子还债
男子没票闯检票口被拒:你这样不耽误我事情
苏州一男子为蹭车位手绘车牌 太逼真骗过停
河南三门峡直升机驱赶白天鹅? 调查称系飞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