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月全省外贸进出口成绩出炉 进口水海产品增长率达1.5倍
2019-11-15 07:36: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阿根廷的大虾一只能有胳膊粗细,肉质厚实,特别适合铁板煎制;越南的海虾肉质鲜滑入口回甘,买回家红烧或者油爆都很好吃。”在物美超市的海鲜区,工作人员对着来往的顾客介绍着。这些海虾每斤价格集中在40元-80元之间,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实际上进入杭州市场的海鲜数量正在飞速上涨。据杭州海关昨天刚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浙江省进口水海产品规模达到4.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倍,其中拉美地区为浙江省水海产品进口主要来源地。10月份,浙江省自拉美进口的水海产品规模为2.2亿元,增长2.5倍之多,这占到全省水海产品进口额的53.1%。其中自阿根廷进口的水海产品达1亿元,增长96%,除此之外自印度、秘鲁、韩国等国的水海产品进口值增幅也分别达到1.4倍、11.2倍和16倍。

杭州新农都水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水海产品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因为交易额的放大,其单价成本也在下降,一些产品的价格甚至要低于国内同类产品。“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往来愈加频繁,还将有更多国家的水海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届时消费者还能品尝到更多未曾见过的海鲜。”

除了水海产品进口数量猛增之外,10月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也达到2557.4亿元,同比增长6.7%(全国下降0.5%);其中,出口1912.0亿元,增长9.4%(全国增长2.1%);进口645.4亿元,下降0.6%(全国下降3.5%)。单月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均好于全国,其中出口增速列沿海主要外贸省市第一,进出口增速居福建之后,列第2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皖南冬韵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向世界抛出“橄榄枝”!百名浙商走进杭州钱
重构生态!这场论坛将探讨人工智能与STE
“先生归来:王福庵和他的时代”系列活动隆
快递小哥亲手送的快递转眼不见了!监控拍到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134户廉租房家庭本周日选房   线上也
李小璐与贾乃亮离婚 将共同抚养女儿甜馨
男子没票闯检票口被拒:你这样不耽误我事情
苏州一男子为蹭车位手绘车牌 太逼真骗过停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