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22楼坠落的空调外机金属零件 砸中3岁男童 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9-11-15 08:34:1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儿子,你一定要撑过来,妈妈知道,你是最坚强的!”

“妈妈一直会等你,家里所有人都会一直等你,你一定要回来!”

在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一小时的探视时间里,衷妈妈一进去,就握住陷入昏迷的3岁儿子,在他耳边一遍一遍地说着。

11月13日下午4点半左右,金华东阳紫荆庄园H区2栋楼下,衷妈妈带着儿子经过,意外发生了——从22楼掉下一枚金属零件,砸在儿子头上。

22楼安装空调外机时碰落金属零件

砸中3岁男童头部

衷妈妈33岁,丈夫在义乌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家里有两个儿子,大的3岁10个月,小的才出生几个月。

大儿子叫小杰,上幼儿园。每天,衷妈妈都会牵着儿子的手,接他上下学。

11月13日下午4点半左右,接送孩子放学的高峰期,衷妈妈和往常一样把儿子从幼儿园接回家。

路过小区一栋楼下水果店时,小杰拉着妈妈走进去买了香蕉,衷妈妈掰掉一根,剥开送到儿子嘴里,母子俩继续牵着手往家走。

就要走完2栋住宅时,毫无征兆的,小杰拉着妈妈的小手突然滑落,手里吃到一半的香蕉也掉了下去。

发生什么事了!

衷妈妈整个人都蒙了,好一会,她才反应过来,吓得手足无措,想把孩子抱起来,可是又抱不动,只能抱着儿子的头哭得撕心裂肺。

她的手上,全是血。

她到旁边店里借到一块毛巾,用力捂儿子头上的伤口,可是,儿子头上的血,怎么都止不住。

身旁经过的小区邻居们很多,有人马上报警,有人拍视频采集证据。

一旁,砸下的东西也找到了,是个金属零件,从22楼掉下来。22楼,差不多是70米的高度。

医院立即进行开颅手术

孩子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最近的东阳人民医院,距离小区大概有8公里,因为是接送孩子和下班的高峰期,堵车严重,邻居们紧急在马路上拦了一辆执法车,中途,救护车也到了,大家又匆匆把小杰转到了救护车上。

傍晚5点,小杰被送进东阳人民医院急诊室。

“被送进来时已经处于中度昏迷状态,头部受到开放性脑损伤,口腔鼻子都在流血,还有脑组织渗出来。”东阳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主任应满珍介绍,看到孩子伤得如此严重,他们立即组织相关专家会诊,决定立即进行开颅手术。

这台手术进行了5个小时,从晚上6点20分到11点16分。

专家们全力把小杰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但是,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应满珍说,术后孩子意识还不清楚,处于昏迷状态,虽然有自主呼吸,但需要呼吸机辅助,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能不能醒过来,我们现在也不好判断,但一定会尽最大努力。”

住户往楼下丢东西的情况

一直屡禁不止

小杰出事的地方刚好是一家门窗系统的店门口,老板娘黎女士说,虽然听说这次是一个意外,可住户往楼下丢东西的情况一直屡禁不止。“我们这个店开了6年了,楼上就没停过丢东西,昨晚我们用于拉货的三轮车箱就飘进来好几坨卫生纸。”

她说,楼上住户不仅丢卫生纸,还有女性用品、内衣裤,甚至还有动物的粪便,他们反映了很多次,但似乎没什么效果。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区物业义乌市孝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阳分公司一位金姓负责人,他说,对于高空抛物这件事,他们平时一直在宣传,每个单元都贴有提醒,平时开业委会也一再强调,可有部分业主素质低,他们也很无奈,今后也只能继续加强宣传力度。

悲剧发生后,事发小区的业主们都很为孩子担心,有些业主在医院自发安排了轮流接班的时间,微信群里,业主们自发组织给孩子捐款。

有业主说,“后续费用很难估算,大家能帮一点是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皖南冬韵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向世界抛出“橄榄枝”!百名浙商走进杭州钱
重构生态!这场论坛将探讨人工智能与STE
“先生归来:王福庵和他的时代”系列活动隆
快递小哥亲手送的快递转眼不见了!监控拍到
吓人的“针孔”  浙江公安挖断一条黑色产
消薄增收看富阳 市政协赴富开展专项集体民
134户廉租房家庭本周日选房   线上也
数百香港市民上元朗街头撑警 沿途收获掌声
里皮辞职全过程:险摔倒 儿子面前输球刺痛
"薅羊毛"店再风波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