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跑了10年马拉松的杭州老金 那天才跑了8公里突然眼前一黑晕倒了 医生说他得了心脏病 是跑步跑出来的
2019-09-27 07:54:52杭州网

55-75次/分是较为健康的心跳低于50、超过80,都不好

朱建华说,首先,心跳过快对健康肯定是有影响的。不过目前这一结论仅仅是建立在流行病学调查和动物实验的基础上,无法真正给真人分组进行对照实验,所以有局限性。

人的正常心跳在60-100次/分,长期运动的健康人群每分钟心跳可能是50多次。但若心跳太慢,每分钟才三四十次,属于心律失常里的心动过缓,和心跳过快同样会引发致命疾病。所以在心跳问题上,过犹不及,太快、太慢都不是好事情。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利宏说,长寿的人一般心跳确实不会太快,心脏收缩是消耗能量的,心跳快,代谢快,消耗的能量就多了。

“科学来讲,所谓心率越慢越健康,这个心率必须是在一定范围内的,仔细划分一下,55-75次/分是较为健康的心跳,50不到不行,超过80也不太好。”心跳慢到一定程度,器官供血不够,人就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

运动是为了更健康地生活不要挑战身体极限

不建议普通人从事马拉松等高强度运动

要想保持健康,运动是必需的,适度的运动可以降低心率,增强机体供血能力。那么,哪些运动适合我们普通人呢?

朱建华说:“跑步也好,骑车也好,打球也好,这些都可以的。大家要明白,运动的本质不是为了挑战身体极限,也不是单纯地追求健美身材,是为了更健康地生活。”

他不提倡一般人去跑马拉松。“马拉松不适合所有人,它的强度对大多数人来说是过高的,很多人在参跑前没有好好体检,跑马拉松猝死的新闻也时有耳闻。”

朱建华建议,中年人运动可以尝试快走、慢跑,练练室内器械;老年人的运动以舒缓的方式为主,比如走路、打太极;年轻人相对来说可尝试的运动项目限制不大。有疾病的,需在医师指导下做正确的康复训练。

总而言之,只有适度的运动,才能够保持器官的健康。

来源: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陈晓华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陈晓华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8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
杭州夫妻为买房“假离婚”谁知买好房老婆却
入住出租房感觉身体不适 做完体检他把房产
华家池一套公寓能分割卖给三个人?究竟是咋
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进入10天倒计时
“10.11”铁路调图出行有新变化 部分
防不胜防 男子买房70万首付款​打水漂
北京世园会闭幕,绿色发展永不落幕
中老昆万铁路上龙茵特大桥合龙
突发!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