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长期限大额存单“一单难求”?业内人士建议这样做
2020-11-27 08:32:35杭州网

萧山日报 近日,萧山李女士准备购入长期限大额存单,一连问了几家银行都“一单难求”。记者日前咨询几家银行经理发现,这类产品紧俏。

有业内人士表示,有些银行可能因为前期大额存单募集金额较多,导致额度吃紧,所以大额存单发行量会减少,建议可通过转让方式获得,或选择定期存单、国债产品等。

大额存单紧俏

记者日前咨询几家银行经理发现,长期限的大额存单产品紧俏。萧山一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目前发行的大额存单中有1年期和2年期等,但没有3年期以上的长期限大额存单。据了解,该行1年期、2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为2.25%、3.15%。另有两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3年期的大额存单产品还是有,但对客户有一定要求。比如要求满足银行“白名单”客户要求,资金必须是“行外资金”。

“我们银行每周一有3年期的大额存单上线,起步金额20万元,目前年利率为4%,每次额度都靠抢,这周就有客户没有抢到。”我区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据了解,在年中时多家银行下调了3年期、5年期大额存单发行利率。目前市面上很难找到利率在4%以上的3年期大额存单产品。“虽然现在利率下调,但收益不比银行理财产品差,有不少稳健客户从到期理财中转出来还会选择购买长期限大额存单。”而另据了解,今年我区定期存款增长明显,据分析主要原因是在理财收益率下降、结构性存款压缩等背景下,定期存款成为居民投资的重要出口。

10月份大额存单发行量创全年最低

大额存单发行额度最近怎么少了?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2020年10月,银行大额存单发行量共340只,环比下降19.24%,创年内新低。

由于大额存单是按期限额发行,到了年末,部分银行额度可能吃紧,导致四季度大额存单发行量减少。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预计,11月、12月大额存单发行量仍将维持低位。在降成本压力下,国有银行会继续压缩3年期、5年期大额存单发行规模,不过其他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占比仍将是最高的。

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替代产品投资

有银行人士建议,对于想购买大额存单的客户,可留意银行的转让平台。有些银行设置了大额存单转让平台,让产品流动性有所提升。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份发行的大额存单,31.4%支持在线转让。

也有业内人士建议,“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也可关注长期限的定期存款。比如我们行有一款3年期的5万元起投的存款,年利率为3.85%。”另外,也可关注国债产品。“像11月份的国债,3年期的利率3.8%,5年期的利率为3.97%。”

一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投资者也可关注银保产品,有的产品收益率在4%以上,但建议找专业的人来做产品分析。”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质量新发展 桐庐出台快递行业发展规划
打通法治乡村“最后一米” 桐庐合村乡村村
凶手归案 嘉兴秀洲公安破获22年前命案积
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打造成与民营经济强市的
望江街道大通桥社区每晚都有一位固定访客
美丽乡村再添新绿 杭州兰里景区首批8家商
杭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教师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尼日利亚花花公子带6名怀孕女友参加婚礼
郭帆宣布《流浪地球2》启动,上映时间也定
少年服毒自杀 农药销售店主被判赔7.5万

杭州影像


秋芦飞雪

绿水青山添动感

“最美”人民路

最是银杏不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