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俩女大学生登山遛狗被困,民警和驴友携手营救
2020-11-27 08:16:5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余杭闲林的午潮山风景秀美,吸引了不少人结伴登山。但它除了有石阶路,还有众多山径小道,怪石嶙峋,如果误入小路,很容易迷失方向。 11月21日,两名女大学生带着爱犬被困山中,多亏了热心驴友和民警的救援,才平安下山。

小汪(化名)与小曾(化名)是在杭大学生,20岁出头。当天上午,这对闺蜜想到午潮山爬爬山,散散步,还带上了心爱的狗狗,让它上山尽情撒个欢。

谁知到了山上,狗狗突然窜进了树林,这可把两位姑娘急坏了。两人情急之下也一头钻进了树林找寻,没想到一来二去,走入了岔路,一下子分不清方向迷路了。小汪当时又急又无助,只好拨打了110求助。

闲林派出所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刻出警上山营救。民警郝敏在山脚下正好遇见下山的驴友小蔡(化名)。“不好意思,请问你在山上见过两个女孩子吗?”民警向小蔡询问。小蔡得知民警要上山找人,表示自己在山上时曾看见过两名女子,还热心地提出要带民警上山寻找。

当时是阴天,前几天下过雨,山路一片泥泞。民警与小蔡沿着崎岖的山路一直往山顶攀爬。中途,民警发现一名女子坐在路边的石头上。

“是你报警说自己迷路的吗?”民警询问女子。但该女子摇摇头,“我是她们的朋友,接到她们的求救信息后,和我爸爸赶来救援。”由于父亲走得比较快,她跟不上父亲,就先在路边歇脚。

民警只得继续往前搜索。一个多小时过去,民警和小蔡踏着泥泞野路,翻了两座山头,山间信号不太稳定,与两位姑娘的联络也时断时续,救援一度陷入僵局。

“有人吗?我在这里!”就在此时,民警听到山下树丛中有人呼救,原来小曾就在不远处的树丛中,神情非常焦急。还好她所处的位置不算太陡,民警迅速把她救了出来。

顾不上喘息,小曾手指一指,“我朋友还在下面。”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到山下。在小曾的指引下,民警发现了小汪,但她所在的位置坡度陡峭,垂直爬上来显然有些困难。这时,好心的小蔡又挺身而出,主动下坡,绕过一大段路,安全地将小汪带回了大路。

在小蔡和民警的帮助下,两位姑娘化险为夷。此时她们的手上、脸上都沾了泥,全身衣服也弄脏了,好在并没有受伤。“还好你们来了,她(小汪)当时都要崩溃了……”获救后的小曾还是心有余悸,对民警连声道谢。她们还有些不好意思,看着满头大汗的民警,拿出橘子要给民警解渴。狗狗摇头晃脑地跑前跑后,倒是不敢再离开主人的视线了。

最后,大家安然无恙回到了山脚下。民警临走前,也不忘嘱咐两个女孩要注意安全。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驴友:登山前要先了解当天的天气、温度情况;在山上尽量不要走隐蔽小道,如果是崎岖的山路,最好用木棍探路;外出旅游尽量结伴而行,如遇紧急情况可以相互帮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利 记者 钟玮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质量新发展 桐庐出台快递行业发展规划
打通法治乡村“最后一米” 桐庐合村乡村村
凶手归案 嘉兴秀洲公安破获22年前命案积
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打造成与民营经济强市的
望江街道大通桥社区每晚都有一位固定访客
美丽乡村再添新绿 杭州兰里景区首批8家商
杭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教师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尼日利亚花花公子带6名怀孕女友参加婚礼
郭帆宣布《流浪地球2》启动,上映时间也定
少年服毒自杀 农药销售店主被判赔7.5万

杭州影像


秋芦飞雪

绿水青山添动感

“最美”人民路

最是银杏不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