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萧山实习、工作的大学生要有福利了 应届生最高能拿8万元生活补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08:09   

每日商报讯 来萧山实习、工作的大学生要有福利了,12月1日起,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将正式实施。

在新一轮三年计划中,对来萧工作的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2019年6月3日前毕业且毕业5年内的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发放生活补贴,其中第一次按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 万元的标准发放,工作满三年后,再给予一次性2万-3万元的补助,并按区“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给予三年内额度最高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的银行贷款贴息。

对来萧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租房补贴,共发放3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租房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

值得一提的是,实习生也能从中受惠,在萧山企业进行实习的全日制在校毕业学年本科及以上学历学生,给予实习期间每人每月500元的生活津贴,最长补助6个月。

同时,萧山区将在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加强校企合作,打造大学生“数字工匠”,新建或扩建十个公共实训基地,鼓励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按学生学徒每人每年不低于3000元给予补贴。

对于创业缺少第一桶金的小伙伴来说,这次计划也给予了诚意满满的支持。毕业10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萧新创办企业,可连续5年申请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贴息,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对年度发展贡献或创业带动就业成效较好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经审核同意最高给予一次性20万元资助。

到2022年,萧山力争实现新引进15万名大学生,征集青年高层次人才项目300个,引育青年拔尖人才100名,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300个,新建“青创空间”3万平方米,形成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创业创新体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圆圆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