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加码 杭州下周降到8℃!“小雪”来了 何时入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2 14:27   

杭州发布

今天4时40分,我们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来了,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寒冷。昨夜冷空气已经抵达杭州,下周气温,还要继续降!

下周气温迎新低!

今天4时40分,小雪节气到来,这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也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古人把“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

很应景,昨夜冷空气已经抵达杭州,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2.1℃,加上冷空气带来的较大偏北风,着实很冷。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6级阵风7级,江湖水面和山区6~7级阵风8级。

今天到明天上午阴天为主,偶有小雨,明天下午到傍晚,雨又开始明显起来,基本小雨量级,西部地区可能会有小到中雨。

总之,未来七天还是阴雨天气为主。受阴雨天气的影响,温度起伏不大,24日前气温持续降低,最高气温将降至11~13℃,最低气温降低到8~11℃;25日起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13~16℃。

杭小微提醒,近期请注意阴雨、降温对交通、人们日常生活等产生的不利影响。

入冬?还要等一等!

这股冷空气会把杭州带入冬天吗?可能还要等一等!从气象学上讲,连续5天平均气温10℃以下,方才达到入冬标准。

2013年11月26日入冬

2014年12月1日入冬

2015年11月25日入冬

2016年11月23日入冬

2017年12月4日入冬

2018年12月6日入冬

2019年11月29日入冬

近几年,杭州入冬都在小雪节气后,猜想,也是近了。

虽然入冬还要等一等,但随着冷空气的来临,迎接冬天的仪式可以准备起来了:秋衣塞进秋裤,秋裤塞进袜子,抖一抖,跳一跳,让自己暖起来。

香肠、腊肉挂起来!

小雪后,是加工腊肉的好时候。把多余的肉类用传统方法储备起来,等到春节时正好享受美食。

小雪养生,三点很重要!

1

重视头部保暖

“头为诸阳之会”。由于头部与人体热平衡的关系非常密切,寒冷天气若不注意头部保暖,体热会很快从头部散发出去,以至损害人体阳气,消耗机体的能量。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市卫健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4时40分,我们迎来小雪节气。“小雪”来了,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寒冷。昨夜冷空气已经抵达杭州,下周气温,还要继续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