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又一家浙江本土企业要上市!“一鸣食品”上市首发获通过
2020-11-02 14:35: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近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54次会议公布的审议结果显示,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这是今年IPO(指首次公开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过关的第265家企业(未含科创板)。

说到“一鸣食品”,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一鸣真鲜奶吧“,不少温州人的早餐、点心等均会从该品牌门店购买,而这种干净包装的瓶装奶目前在浙江省内的不少商区都有销售,截至去年6月底,在浙江、江苏、福建及上海等城市有1524家门店。

注册成立于2005年的一鸣食品,前身由朱明春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不过,朱明春目前已卸任一鸣食品董事长一职,由其儿子朱立科接替,他与妻子李美香、朱立科夫妇及另一个儿子朱立群共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占有公司93.38%股份。公开信息显示,这几年一鸣食品高速发展,不仅自建有1900头奶牛的养殖场,而且还与省内的台州、金华、宁海及安徽蚌埠的奶源供应商展开合作,拥有奶牛超过1万头;在2016年,该公司被国家农业部、发改委等八部委联合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一鸣官网截图

招股书显示,最近几年一鸣食品高速发展,2016至2018年的营收逐年增长,分别为12.54亿元、15.16亿元和17.55亿元;同时,该公司净利润也有增长,分别为1.49亿元、1.2亿元和1.57亿元。“一鸣食品”本次拟在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61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股份总数不低于10%。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一鸣食品”拟募集资金9.27亿元,其中1.63亿元用于营销网络直营奶吧建设项目;3.92亿元用于江苏一鸣食品生产基地项目;2.90亿元用于年产30000吨烘焙制品新建项目;8202.4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建设项目。

在资本市场试点注册制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瞄准了上市这一条路,除了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蚂蚁集团以外,吉利汽车、中控技术等优质企业也在稳步推进资本市场进程。在10月的最后一天,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定调,“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这为众多的潜力企业上市,借力资本力量不断发展壮大铺平了道路。

股票发行制度历来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近30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先后经历审批制、核准制、注册制3个阶段,与此同时,券商各业务尤其是投行业务也经历了制度改革带来的跨越式发展。此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明确表示,“将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带动资本市场关键制度创新。并将在总结科创板、创业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按照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三个原则,稳步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四届(2020)杭州文博会圆满落幕
出逃400公里的两蟊贼被抓了个现行
汇集文博界135幅精品书画作品 谢辰生等
25年无偿献血114次累计87500毫升
金秋催叶黄 富阳万市大片银杏林彰显秋季主
20多年前见义勇为被砍9刀昏迷6天的帅小
省市文献借阅通借通还落户杭图 打破公共
“高仿”明星账号频现,谁来维护用户权益?
张玉环案背后的受害者
红薯地里挖到“宝贝” 男子吃了两口差点出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场馆无人...

杭州西站枢纽拔地而...

萧山馆亮相文博会

ADM踏浪而来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