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蚂蚁定价68.8元 网下申购已达284倍!全球最大规模IPO即将在A股诞生
2020-10-27 07:37:50杭州网

网上打新10月29日进行

都市快报

昨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2.5万亿-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20%-30%。

按照发行定价,预计绿鞋前A股募资规模1150亿元,绿鞋后A股募资规模1322亿元。其中绿鞋前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打新规模约220亿元。“僧多肉少”之下,蚂蚁询价数量高出科创板平均值一倍以上,网下申购打新总量达到了284倍,足见抢手程度。

港股的发行价也于同日公布,为80港元,刨除汇率影响后与A股基本持平。

蚂蚁“A+H”两地上市,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更具特殊意义的是,这也是史上第一次,科技大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完成大规模定价。无论对A股,还是对科技公司而言,一个新时代已经来临。

机构询价创新高

最终定价留足上涨空间

询价公告显示,参与蚂蚁IPO初步询价的机构投资者账户近1万个,其中符合资质的配售对象超7000家,约为科创板平均询价数的两倍。基于机构报价,最终蚂蚁A股发行定价为68.8元。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全表示,近万家机构投资者账户参与询价,足见蚂蚁IPO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也反映了全球专业机构投资者对蚂蚁增长前景的一致看好。

按照发行价计算,蚂蚁市值为2.1万亿元,近12个月市盈率为48倍,未来3年(2022年)市盈率仅24倍,约为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市盈率平均值的1/3。除了比科创板公司“便宜”外,和国内外PayPal、美团等其他新经济公司相比,蚂蚁的定价也不高。

全球用户超10亿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总共为6家,分别是苹果、微软、谷歌、Facebook、腾讯、蚂蚁,对应的市值分别为2万亿美元、1.66万亿美元、1万亿美元、7575亿美元、6886亿美元、2.1万亿人民币(约3185亿美元)。多位投资者认为,相较于“10亿俱乐部”里的其他几家公司,蚂蚁的市值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罕萨小城的致富路
国际观察 | 美国选举:一场金钱与政治勾
外国人眼中的小康|我去深山看奶奶
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开幕 国际组织呼吁国际
安东尼·福奇:美国民众广泛接种疫苗要等到
福奇:将经济重启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割裂的
联合国闹“钱荒”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为何
北京一50岁驴友17日登山迷路 至今未找
13岁男孩坠亡 曾藏匿千元货款 遭母亲逼
山东乳山通报“公务员在单位饮水中投毒”:

杭州影像


杭州即将迎来“二绕...

柿子熟了

那个玩雪人红遍全网...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
昨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2.5万亿-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