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持续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到6.6时代 对我们的资产配置有什么影响?
2020-10-22 07:56:57杭州网

因此,在这之前如何尽可能多地实现人民币资产优化配置成为了下一阶段大家理财的一个重点:

一、中长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以人民币计价的中长期存款、理财产品,相对于美元理财、美元存款等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杭州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目前的市场利率相比前几年不算高,甚至有一定的回落,但从资产保值的角度来说,美元是在贬值的,而人民币在升值,因此拿着一个中长期稳健的货币进行保值,以后要换成其他货币也会有一定的汇率优势。从产品安全性的角度出发,目前各大银行的中长期定期存款、大额存单以及低风险等级的银行理财产品都可以考虑进行资产配置。”

该理财经理补充道,“考虑到短期人民币仍处于上升通道,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现在不必急于兑换外币。有子女在海外留学的家庭,海外消费时尽量采用刷卡实时汇率结算的方式,不仅方便,汇率上也更划算。”

二、适当配置股票等权益类资产

人民币汇率升值对股市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中信证券研究显示,2017年初以来,汇率与股市的联动显著加强,传导机制中有比较重要的两个原因。首先是汇率与股票的影响因素重叠的部分较多,汇率作为一种相对价格,其受到的最主要影响因素便是经济基本面。当基本面转好时,企业预期盈利增加,企业股价上涨,而基本面对比优势的提高,也会带来境外资本的流入,同时抬高汇率水平。

其次,人民币虽然一度有成为避险货币的倾向,但是在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增加之际,更多的还是发挥了风险资产的属性。今年疫情期间汇率与股市之间的联动关系,虽然从时间来看A股反弹到来更早,上证综指在3月下旬经历“美元荒”带来的暴跌以后开启了反弹之路,但考虑到“美元荒”期间股市存在超跌的成分,3月下旬以后的股市上涨或部分来源于此前的超跌回调。同时,本轮汇率的上涨除基本面原因以外,中美之间货币政策的差异性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因素,人民币汇率自5月底开始由贬转升,而股市6月底出现大幅上涨并开启震荡走势,因此,中信证券认为5月底汇率的走强或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股票市场的上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招募!2020年“公述民评”邀你一起面对
“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在杭启
云端赋能社会治理 打造全域智慧新仓前
三墩镇借助城市大脑搭建“民生直达”平台,
27进10! 2020 “直通乌镇”全球
杭州有47家超市"放心买" 送上这份"菜
巧手底下生香皂 九九重阳聚一堂(组图)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女主播刚入职就顺走公司手机 受害公司不止
2分钟!“史上最短命”抢夺金店嫌疑人落网

杭州影像


三千公里绿道 串珠...

丰收

钱江潮汹涌

铭记“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