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文化产业带九乔发展极 有新进展 又一智慧创意园区昨日开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7:38   

每日商报讯 昨天,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九乔发展极的重点项目,泰豪德必易园正式开园。

泰豪德必易园是由江西泰豪集团和上海德必集团在杭州联手打造的第一个集聚科创、文创企业的新型智慧创意园区,地处东站商贸圈,总投资20816.71万元,园区总面积52964平方米。

围绕“文科创意”与“产业融汇”两大功能,泰豪德必易园重点建设新型智慧数字生态楼宇、发展数字文化创意产业。

“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117家公司,包含动漫、游戏、影视、文学、科技、软件、医药等行业。而且我们已经和一系列企业完成签约,可以说是初步形成了数字文化产业聚集。”泰豪副总裁胡卿介绍。

与此同时,泰豪德必易园还设立引育机制,着眼数字内容产业链相关企业布局。比如,与杭州韬辉科技达成就园区产业孵化的战略合作,为入园企业提供潜力选取、市场调研、定制增值方案、运营管理、投资服务等一系列提升入园竞争力的业务服务;计划投入一亿元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帮助建设投融资平台,挖掘江干区未来领军型企业,着重培育动漫、游戏产业、VR产业等高科技文化企业。

此外,泰豪德必易园还与腾讯公司、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泰豪集团旗下三所大学合作,成立了腾讯学院杭州分院,意在搭建多元平台,加速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更加稳定的为杭州输送人才,培养人才。

除了泰豪德必易园,之江文化产业带九乔发展极的其他项目也有了新进展。其中,丰收湖公园提前开园,丰收美地、万事利集团数字文化项目提前开工,聚落五号产业园三期改造工程提前完工进入招商阶段,杭州钱塘江博物馆、白石会展中心、夏衍影视文化街区等项目也在顺利推进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伍乐健 徐斌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张佳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