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诚信活动周昨日启动 五大活动持续至10月26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7:39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

启动仪式上,杭州和宁波两地签订钱江分、天一分互认互通协议。这也意味着,今后杭城市民凭本人钱江分,可以在宁波享受滴滴打车、民宿8折等多个应用场景优惠服务。

据了解,今年的诚信活动周从10月21日起持续到10月26日,将举办“多渠道多媒体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诚信万里行毅行”“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等五大活动。

其中,今天的“诚信建设进高校 大学新生防诈骗第一课”,开设公安专家讲座、诚信建设分享、有奖互动、咨询服务。

10月23日的“诚信守信 一路畅行主题宣传活动”,将依托办证窗口、公交和地铁部分站点、出租汽车服务区、高速进出口、公路服务区、港口等交通窗口、阵地,集中展示宣传标语、LED屏、折页、案例展板、公益广告等。

10月24日,将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为契机,组织2020年“诚信万里行毅行”活动。活动以市民中心为起点,设立5公里、10公里毅行路线,营造全社会践行诚实守信氛围。毅行结束后,还可以参与支付宝“益起来”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小学捐赠公益体育包。

10月26日,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创诚信校园、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子“诚信校园行”教育宣传活动。

人无信,则不立。一直以来,杭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成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2018年成为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2019年率先实现了信用应用场景跨城市互认。

下一步,杭州将继续推进信用惠民便企应用,拓展“信易贷”平台能力,同时探索在家政、电梯、租房、食品餐饮等民生关注领域创新信用应用。

此外,还将全面推进信用承诺制度,将其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事前环节实现容缺受理100%覆盖全部行政事项;建立政务失信问责机制,把行政机关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违背信用承诺,以及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并与部门考核、干部升迁等挂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姚武旦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张佳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每日商报讯昨天上午,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10月24日,将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为契机,组织2020年“诚信万里行毅行”活动。据了解,今年的诚信活动周从10月21日起持续到10月26日,将举办“多渠道多媒体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诚信万里行毅行”“诚信宣传进校园活动”等五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