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家小区有这样香喷喷的“芳邻”吗?
2020-09-29 10:12:08杭州网


老板,来一杯“智障”

智者咖啡zZ coffee bar

地址:星洲街27号

门口的星洲街绿树成荫,几个大爷坐在一起聊天,时不时有小朋友拉着家长从旁边经过,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这家咖啡店。

智者咖啡是去年开业的,一年光景,已经和周围的邻居打成一片。店门口放置了两张躺椅,大爷们经常会过来坐一坐,歇一歇。“这里算是城西市井味比较浓的地方了,旁边有两所小学,来我们这边八成的客人都是住在附近小区的。”这家店的老板姓苏,杭州本地人,“开店选址时,我就觉得这一片地方生活节奏比较慢,没有新城区的压迫感,反而有一种杭州式的浪漫,这才是我心里杭州该有的样子。”

作为一家社区店,这家店的营业时间非常“佛系”。苏老板笑呵呵地说:“因为住得比较远,我一般是中午12点半才开门。有时候路上堵,我就顺手改一改大众点评上的营业时间,推迟个半小时,附近邻居也都习惯了。”

关于“智者”这个名字,其实有一个小故事。老板最初的计划是开一家名叫“智障”的咖啡,结果被工商局的一个小姐姐劝住了:“这个名字也不是不行,但是万一有顾客觉得是在嘲讽他,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老板想,也不是没道理,干脆就改成了“智者咖啡”,拼音缩写都是ZZ。不过,老板还是在菜单上保留了“智障咖啡”系列,听起来真的是很“62”的一个渊源了。店里点单率最高的是一款“老杭州Dirty”,和普通Dirty的区别在于,老板把牛奶换成了冰博克(一种浓缩提纯的牛奶),口感会更醇厚一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毛若皓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四川:仅一周之内 3名戒毒系统官员被查!
甘肃民乐出现“天价厕所”?通报:与事实不
上学成上当:校舍是租来的,老师是短聘的

杭州影像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

慰问抗战英雄
比社区店还要迷你的楼中店南风咖啡地址:古墩路616号同人精华大厦2座1005室南风咖啡已经开了5年多,朋友是这么“安利”这家店的:如果在杭州选一家咖啡和甜品综合指数最高的咖啡店的话,我选这家。智者咖啡是去年开业的,一年光景,已经和周围的邻居打成一片。”我这才注意到,neighborhood的菜单有两份,一份是咖啡,一份则是酒,他家的营业时间是上午9点到晚上10点,如果住在附近的话,完全可以上班带杯咖啡,下班回来小酌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