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自曝5.72亿存货不翼而飞 广州浪奇昨跌停
2020-09-29 07:30:3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A股上市公司的奇葩故事真不少。9月27日晚间,做日化的上市公司广州浪奇自曝公司存放于江苏鸿燊公司瑞丽仓和江苏辉丰公司辉丰仓账面价值合计5.72亿元存货“不翼而飞”。而鸿燊公司和辉丰公司均否认保管有广州浪奇的货物。价值5.72亿元的存货神秘消失,引发舆论哗然,昨日早间,深交所对广州浪奇下发关注函,公司股价也是全天封死跌停板。

价值5.72亿元的存货丢了

“平时我100块钱都看得死死的,广州浪奇能一次丢了五个亿的存货,骗鬼呢这是……”巨额货物丢失后,广州浪奇股吧里,愤怒的股民纷纷表达自己的不满。

广州浪奇这一出“大戏”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9月27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广州浪奇与江苏鸿燊公司签订有《物流外包仓储合同》,根据约定,广州浪奇将账面价值4.53亿元的货物储存于鸿燊公司瑞丽仓。公司与江苏辉丰公司签订有4份仓储合同,根据约定,广州浪奇将账面价值1.19亿元的货物储存于辉丰公司辉丰仓。

广州浪奇表示,公司相关人员多次前往瑞丽仓、辉丰仓均无法正常开展货物盘点及抽样检测工作,公司于今年9月7日分别向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发出《关于配合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盘点、抽样储存于贵司库区的货物的函》,要求鸿燊公司、辉丰公司配合公司进行货物盘点及抽样检测工作。广州浪奇方面曾组建独立的存货清查小组,并于9月23日、24前往鸿燊公司、辉丰公司调查了解相关情况,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均否认保管有公司存储的货物。

对此,昨日辉丰公告称,近日经公司初步核实:9月11日,因辉丰石化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仓储合同,广州浪奇也从未有货物储存于辉丰石化库区,且经过比对,上述盘点表上的“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的印章”与辉丰石化的印章明显不一致,系伪造。辉丰石化正着手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立案侦查。

5.72亿元的货物到底去哪了?面对“罗生门”,昨日股民“用脚投票”,直接把股价砸到了跌停。集合竞价开始,广州浪奇就呈跌停态势。9点半开盘后,马上遭遇一字跌停,全天未能开板。截至收盘,广州浪奇报5.13元/股,跌幅10%,成交总额仅为604万,跌停板上卖单仍有27.3万手,大多数股民被“闷杀”。半年报数据显示,广州浪奇股东户数3.7万户。

监管火速下发关注函

5.72亿元的存货不翼而飞,有网友表示难以置信,而发生在风雨飘摇的广州浪奇身上,更是让投资者愤怒。要知道,1993年上市以来一直到2009年,这27年间,广州浪奇的总净利润勉强超过5亿元,今年上半年,广州浪奇净亏损1.15亿元。丢失的货款比上市以来的总利润还高。此外,广州浪奇还曾发布一则《关于部分债务逾期暨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24日,公司1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逾期债务合计3.9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74%。

如此奇葩的剧情当然也受到了监管的关注。昨日盘前,深交所第一时间向广州浪奇下发关注函。除了存货“失踪”问题,深交所还关注到广州浪奇的化工品贸易业务存在多个问题。深交所要求广州浪奇补充披露相关存货的主要构成及用途,说明此次存货异常情况的具体发现过程及最新核查进展;说明所有存货存放地点、金额、库龄、第三方仓储业务合作方、近期盘点情况等,全面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存货异常情形;说明贸易业务是否存在商业实质,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及存货规模是否与业务匹配,收入成本确认过程及依据,信用减值损失及存货跌价准备是否计提充足等问题;评估本次存货风险事项对生产经营及财务成果的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日化用品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广州浪奇的股价高光时刻大多跟获得土地交储补偿款有关,被股民戏称为A股的“拆迁户”。这一次,广州浪奇这出大戏将如何收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文强当年保护的重庆“黑老大”,被揪回国内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 却无缘
2名高中学生被同学捅伤致死 嫌疑人已被控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价值5.72亿元的存货神秘消失,引发舆论哗然,昨日早间,深交所对广州浪奇下发关注函,公司股价也是全天封死跌停板。说明所有存货存放地点、金额、库龄、第三方仓储业务合作方、近期盘点情况等,全面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存货异常情形。9月27日晚间,做日化的上市公司广州浪奇自曝公司存放于江苏鸿燊公司瑞丽仓和江苏辉丰公司辉丰仓账面价值合计5.72亿元存货“不翼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