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决胜小康城建力量”主题展开幕
2020-09-29 07:45:06杭州网

城市快速路通车总里程218.7公里 地铁运营里程共计206公里

都市快报讯 9月28日下午,“建”康之路·杭州市“决胜小康城建力量”主题展暨2020年城乡建设成果发布会,在杭州市城建档案馆开幕。

此次主题展共分为基础设施篇、生态文明篇、改革攻坚篇、民生福祉篇、全面小康篇以及典型人物篇等6大篇章,共计展出相关图片417张。

展览位于杭州市城建展览馆(庆春路258号 嘉里中心广场东南侧),虽然是上班日的下午,依然有不少人在经过“小红楼”的时候,进来看一看。有出门溜达的老人,也有拿着奶茶的年轻人。

“我是地道的老杭州。虽然一直生活在杭州,可很多地方变化都太大了,看看这些照片,让我有种生活日新月异、越来越美好的强烈感受。”

“我毕业后来的杭州,很喜欢杭州的历史,没想到在这个展览上,我能看到、了解到杭州的建设历史和全貌,没想到她的方方面面都是这么美。”

现场丰富生动的图片,引起参观的市民群众热议和感慨。

从“三面云山一面城”的“西湖时代”大步迈向“一江春水穿城过”的“钱塘江时代”,杭州形成了以城带乡、以东带西、构建城乡共富共美的新格局;

市委“北建”决策部署加快落地,大城北规划建设强势推进,262个项目全面推进,45个项目陆续建成;

城市快速路网逐渐成型,全市快速路通车总里程达218.7公里,主城区“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不断完善,主城与副城、组团的快速通道逐步建立;

轨道交通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杭州地铁运营线路共5条,地铁运营里程共计206公里;

地下空间开发和综合管廊建设大力推进,全市地下空间开发总量累计超过8957万平方米,位居全省第一,全市人均地下空间面积超过9平方米,走在全国前列;

河道整治和海绵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城镇污水、停车泊位建设加快推进,绿色节能能力稳步提升;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全面启动,将改造300个小区,总建筑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惠及15万住户群众;

绿道逐步成网成片,全市建成各类绿道3036公里,绿道密度达1.5公里/平方公里,约70%的地区实现5分钟步行可达绿道网……

一系列城乡建设领域的成果,通过图片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以公交车为载体打造了一辆“流动的展厅”,带着“建”康之路主题展在杭州巡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杭州市城建展览馆(庆春路258号 嘉里中心广场东南侧)参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男子拿砖头砸电梯按键 邻居敢怒不敢言:怕
男子围观“车祸现场”不愿走 结果自己却被
宜宾官方最新通报:爆炸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9月28日下午,“建”康之路·杭州市“决胜小康城建力量”主题展暨2020年城乡建设成果发布会,在杭州市城建档案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