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天操作国债逆回购 假期“躺赚”利息 银行国庆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也挺美好
2020-09-29 07:32:0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八天长假眼看着就要到了,很多小伙伴想出游撒欢的心也早已蠢蠢欲动了。不过,节假日期间股市休市,闲置的资金应该放哪里才最划算又成了不少人的烦心事。还在犹豫的朋友们是时候做出决定了,近日多家银行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陆续推出,收益率相对美好,且有多款产品可供选择。同时,今天也是投资者上车国债逆回购无风险“躺赚”的最佳窗口期,最高可享受12天的利息。

银行按惯例推节日专享产品

昨日,本报记者在走访杭城各大银行网点时,看到不少国庆节专属理财产品被陈列在大堂电子显示屏或产品单页的醒目位置。

某国有大行推出的一款封闭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1万元,募集期为9月27日至10月9日,期限为230天,预计年化收益率3.37%,值得注意的是该款产品为“国庆节专享”。而另一款几乎在同一时间段内募集的封闭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起购金额高达100万元,期限也接近230天,但其预计年化收益率反而更低一些,为3.35%。

不止是非保本浮动收益性理财国庆专属产品的收益率有明显抬升,保本型产品也不例外。另有国有银行推出了某款结构性存款产品(国庆专属),起购金额为1万元,投资期限11天,预期收益率达到了3.2%左右。而另一款期限为7天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显示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2%。

“节假日推出专属理财产品是(银行的)惯例,但是近年来这种现象相对要弱一些,今年就普遍少了很多。这些节日专属理财产品通常收益率都要高于普通产品,还是值得投资者买入的。而且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逐步走低,所以年化(预期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也少了很多,城商行、农商行推出的非保本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相对多一些。”某银行杭州城区某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除了收益率,有一点问题投资者们也要考虑。银行们推出的节假日专属理财通常募集期被拉长很多。相比平时理财产品大多3到7天的募集期,很多银行推出的国庆专属理财的募集期都会从节前跨到节后,时间拉长到10天甚至更长,节后再开始计息。对此,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在节假日前购买理财产品时,不要只看理财产品说明书上的高预期收益率,建议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以及产品起息时间,在考虑较长的募集期因素后再做出是否购买的决定。

国债逆回购迎来最佳投资节点

除了收益率要优于平常的银行节假日专属理财外,国债逆回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历年国庆长假前两天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

昨日,多只国债逆回购产品盘中毫无悬念地拉升走高,单日表现显著好于平时。深市的债券逆回购产品R-002(2天期品种)早间一开盘就突然暴涨拉升,直线冲高后全天都处于高位震荡。截至昨日收盘,R-002涨幅高达15837.50%,显然昨日早间卖出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同样地,深市的R-003(3天气品种)昨日也异动拉涨,单日涨幅达139.84%;R-004则收涨71.88%。此外,沪市国债逆回购产品GC002、GC003、GC004昨日也实现大涨。

节前如果有闲置资金的话,国债逆回购显然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今天9:00-15:30迎来了投资最佳时间点。

1天期场内逆回购的起息日是T+1,卖出操作的次日资金虽不能取出,但已可以用来买入股票、基金。如果只做1天期逆回购,能赚到多天利息的交易日为今日。操作方法:第一步,今日卖出1天期逆回购(沪市简称GC001,代码204001;深市简称R-001,代码131810),先收获9天利息,资金在9月30日盘前已可用,虽不能提现,但可进行股票、基金交易。第二步,明日如果不买股票可再次卖出1天期逆回购,再收获3天利息,资金在10月9日盘前已处于可用状态。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通常在下午尾盘时,逆回购利率多会出现跳水,所以如果当天不打算买股票,可考虑在下午两点前就以自己满意的年化利率完成下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文强当年保护的重庆“黑老大”,被揪回国内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 却无缘
2名高中学生被同学捅伤致死 嫌疑人已被控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国债逆回购迎来最佳投资节点除了收益率要优于平常的银行节假日专属理财外,国债逆回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历年国庆长假前两天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某国有大行推出的一款封闭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为1万元,募集期为9月27日至10月9日,期限为230天,预计年化收益率3.37%,值得注意的是该款产品为“国庆节专享”。而且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逐步走低,所以年化(预期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也少了很多,城商行、农商行推出的非保本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相对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