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人来帮扶,我们茶叶卖出了翻倍价
2020-09-27 07:44:01杭州网

拱墅区帮着建了产业园,300多户贫困户跟着干

文继祥徒手开蜂箱

蜂箱隔板上的蜂蜜和蜜蜂

都市快报

北纬30°,在中国版图上是一条横贯东西的线,这条神奇的纬线,也牵起了两个远隔千里的地方——杭州和恩施。

2016年12月中央首次将恩施州纳入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范畴并由杭州市结对帮扶,从此相隔千里的杭州与恩施心手相牵。4年脱贫攻坚战,成效如何?今天开始,我们就带着大家去恩施看看。

来凤,隶属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杭州市拱墅区结对帮扶的贫困县,于2019年退出贫困县行列。它是我们这次恩施采访的第一站。由于毗邻“雾都”重庆,高速两旁的山脉是云雾迷蒙,颇有些云深不知处的感觉。

一路惊喜——

小洋房、招商广告、讨火车

进入来凤县后,道路两边是随处可见的小洋房,看得出年份建得并不长,偶尔能看见一些老式吊脚楼,基本上已经被搁置。热闹的县中心,立了一个巨大的广告牌,其中“招商广告”四个字尤为显眼,小县城的需求也在转变,从“输血”到“造血”,在寻找自己的产业链。

去往采访点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公交站牌——讨火车。司机佘师傅是本地人,看着满脸疑惑的记者,笑着说:“这个跟火车没半点关系,是个地名。去年来凤县通火车了,还真把火车给‘讨’来了。”

随着高速和铁路的相继开通,城市的交通变得越发便捷,来凤县脱贫攻坚共奔小康的步伐也走得更加坚定扎实。

三胡乡茶叶——

原来40块都不到,现在价格翻了倍

杭州龙井名扬天下,来凤县也产茶。

为了鼓励村民劳动脱贫,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来凤县三胡乡的茶农一年只要交上500元,就能拿到一亩地。

在这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几亩地来种茶树。连片的茶山,种植的均为绿茶,有鄂茶1号、鄂茶10号。

李万全是三胡乡官坟村的茶农,有着4亩地的茶树。他从2011年就开始种茶。

“以前茶叶经销人员下乡收茶叶,一斤40块都不到。杭州茶好,做茶卖茶都有经验,现在杭州帮扶,帮我们打开销路,一斤80块。”

李万全在身边的茶树上熟练地采了几片茶叶,给我们看,“茶叶经销人员只要清明时节的茶,我们只能撂荒。现在这些时节的茶也可以卖了,做白茶、红茶。”

2018年开始,杭州投入帮扶资金300余万元,在三胡乡新建三座茶叶加工厂、购置茶叶加工设备,帮助茶农实现茶叶就近收购加工。现在,三胡乡的茶叶加工项目通过土地流转、茶叶收购、就近务工等方式带动260余户茶农增产增收,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徐盈盈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人心心念念的电影《春江水暖》回乡 在
拱墅红旗河片区藏了80万只河蚌 吃淤泥产
在浙江省百名女画家的作品中 遇见“富春卷
杭州龙井数字专线开通 "数字导乘员"教你
坑啊!杭州一代驾酒驾上岗!
一支笔送礼有大特色:中国礼品企业100强
全国首个以主播为主体自发成立的“网络安全
湖南一审宣判“中国人际网”传销案 24人
13岁女孩陈尸水塘手机存有暴力视频 警方
临沂真马撞上玛莎拉蒂?警方:网传通报为谣

杭州影像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

2020年浙江省青...
”2018年开始,杭州投入帮扶资金300余万元,在三胡乡新建三座茶叶加工厂、购置茶叶加工设备,帮助茶农实现茶叶就近收购加工。中蜂产业园——不仅输血,还要造血来凤县尚风寨有个特色产业——养蜂。为了鼓励村民劳动脱贫,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来凤县三胡乡的茶农一年只要交上500元,就能拿到一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