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月饼寄巧思 这里的中秋“色香味”俱全
2020-09-26 09:09:0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这只小蜜蜂的形象也太可爱了!”“那个煎包闻着好香啊,等下可以试吃吗?”“我喜欢那个蛋黄酥月饼,包装多好看啊,都可以直接拿出去卖了!”9月23日下午,“阳光老人家·颐乐和睦”养老综合服务街区的“阳光餐厅”内传来热烈的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喜迎中秋月 月饼我来SHOW”活动,展架上琳琅满目的各色月饼,均出自和睦街道企退人员的巧手。

正值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和睦街道企退人员达人SHOW第二场系列活动便应时应景地将主题确定为了“中秋月饼”。活动第一阶段自9月10起,一直持续至9月22日,该环节重在比拼“颜值”;9月11日至16日共有17名企退人员进行了线上报名,选手将自己制作的中秋月饼照片和制作过程通过视频或照片附简短文字说明的形式上传至网络。

小猪猪月饼、动物月饼、玛格丽特月饼、孙氏煎包月饼、蒸饺月饼……选手们除了制作造型精美的月饼外,还为作品取了别具特色的名字,让人耳目一新。经过为期4天的网络投票,这17份作品终于在23日的比赛现场现出了“真身”。为了增加活动的专业性和知识性,街道还特别邀请楼外楼高级糕点师邵洪刚到场指导。

经过专业评委的点评与热火朝天的试吃环节,现场观众纷纷为自己心仪的月饼投上了宝贵一票。最终,街道根据网络投票和现场打分决出了优胜奖和达人奖,还为获奖选手举行了一个简单却温馨的颁奖仪式。

此外,街道还安排志愿者把此次活动中制作的糕点送到辖区20位高龄、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份团圆的温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蔡婧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迎国庆 做卫士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