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疫情之下,什么工作技能更加分?如何做到不可替代?HR招人更看重哪些能力?请看这份职场报告~
2020-09-22 20:06:15杭州网

杭+新闻讯 疫情影响之下,企业选人有何变化?HR招人更看重哪些要素?如何使员工发挥独一无二的价值?求职者又该掌握哪些加分技能、缓解职场焦虑、成为不可替代的人?

在此背景下,智联招聘针对疫情对企业与员工生存状况的影响及雇佣关系的变化进行了调研,并结合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发布《2020雇佣关系趋势报告(二)——职场生存焦虑:如何做到不可替代?》,旨在洞察后疫情时代企业与员工不同的困境与需求,为企业与员工之间的新雇主经济提供更清晰的思路。

近六成企业提高招聘门槛

人才选择更加务实

疫情冲击下,众多企业进行了人员精简与组织重构。智联招聘调研显示,疫情期间,15%的白领经历了企业缩招,12%白领有被企业取消offer的经历。同时,874万应届毕业生涌入人才市场,数量达到历年新高。

企业“瘦身”、就业市场“僧多粥少”等现象“抬高”了招聘门槛。调查显示,疫情期间,57.7%的企业提高了人才招聘标准。

疫情令企业的多线业务承压,为了将钱“花在刀刃上”,企业招聘更加精准务实。根据调查,75.6%的企业提高了对应聘者工作/项目经验的考察要求,44.4%的企业更看重求职者技能的实用性,另有35.6%的企业招人时给出的职级和薪酬条件更加苛刻。薪酬方面,雇主更加看重应聘者的“性价比”,力求以同等薪酬寻找到更具价值的人才。

雇主最看重的加分技能:

沟通协作、心理抗压、数据处理

在任何时期,“一专多能型”人才始终备受雇主青睐。调查显示,除了深耕核心业务,在精致型组织中,拥有“专业+”技能、可胜任多种任务的复合型人才也将被雇主所看重。

同时,随着大数据的应用与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有了自身的数据库。在常规的语言表达/沟通谈判能力之外,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成为最受企业欢迎的核心技能,成为信息时代企业对职场人的新要求。

除了硬技能,“软实力”亦是职场人不可或缺的素质。在企业所看重的员工“软实力”中,有76.9%的企业更青睐沟通协作能力。

另外,57.7%的企业看重员工的心理抗压能力。企业期待员工具备一定的“钝感力”,保持情绪的积极稳定,以理性、建设性的状态应对工作。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李辰露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高资助双600万元 首届建德高层次人才
秋分时节稻花香,农村又有新样貌 浙江庆丰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长这样!谢震业助阵倒计
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口号征集启动 快来发挥你
亚运纪录片《嗨,亚运》正式开机
城市大脑发布预警 国庆中秋出行那些事早知
杭州面向全球征集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解
贵阳一司机醉驾致一名医生死亡 该医生疫情
3个月内疯狂作案60起!色诱诈骗团伙栽了
广东台山警方破获跨市盗窃柴油系列案

杭州影像


迎国庆 五星红旗飘...

有序观潮

麦浪灯光“丰收”景...

五星红旗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