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又有10名同学被授予杭州市“美德少年” 评选活动自2005年开展至今已举办十六届
2020-09-22 10:23: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范欣航是来自杭州市天长小学五(2)班的一名学生,爸爸是援青干部,妈妈是一名医生。今年疫情期间,她的妈妈主动请缨赴武汉抗疫,家里只留下了范欣航和她70岁的外公外婆、4岁的妹妹。

做饭、打扫卫生、照顾老人和妹妹……范欣航担起了家里所有的家务。她的妈妈告诉我们,她非常骄傲女儿能这么自强自立,把家里的老人和妹妹都照顾得很好。妈妈从武汉回来后,范欣航在她面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

范欣航的事迹让大家十分动容。9月21日晚,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范欣航、万李朋、朱紫萱、占天予、华雨萱、张文升、陈奕诺、徐梓晨、黄天瑜、刑铭轩10位同学最终获评诚信守礼、尊师孝亲、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和热心公益好少年,并被授予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据了解,今年的评选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踊跃参与,在校园中形成了学习美德少年、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评选活动在各区县(市)文明办、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中小学校等相关单位的认真组织、学生自我推荐下,通过初评、复评等环节,在诚信守礼、尊师孝亲、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和热心公益五个类型的对象中评选产生了候选人。颁奖典礼上,10名获得“美德少年”称号同学的事迹通过VCR进行展示,并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申中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文采等人进行颁奖。

此外,吴越昊然等10位同学获得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姚淑悦等120位同学获得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入围奖。

杭州市“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是全面提高我市未成年人道德素质的一项品牌工作。评选活动自2005年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评选出了161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充分展现了全市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了我市少年儿童的风貌和才华,为全市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培训生 徐盈盈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培育时代新人,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先进
营造清廉和谐"双节"氛围 共筑反腐倡廉防
中雨、大雨!杭州本周最强降雨出现
女孩76万买房款被骗细节曝光  警方提醒
“一心三院”文化阵地启用 余杭东湖让文化
好消息!7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开始办理
反诈升级! 杭州组建14支高校义警队为大
贵阳一司机醉驾致一名医生死亡 该医生疫情
3个月内疯狂作案60起!色诱诈骗团伙栽了
广东台山警方破获跨市盗窃柴油系列案

杭州影像


迎国庆 五星红旗飘...

有序观潮

麦浪灯光“丰收”景...

五星红旗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