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两大项目在余杭重磅发布
2020-09-17 09:42:05杭州网

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起航 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落成

都市快报

昨天,余杭与阿里携手合作又谱写“新篇章”:阿里巴巴犀牛工厂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揭幕,阿里巴巴在杭州的首座云计算数据中心——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在钱江经济开发区落成揭幕。

2013年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启用,2016年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签订深化合作备忘录,2020年双方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这些年来,余杭与阿里的合作在不断全域深化,无论小镇开发、产业落地,还是创新成果应用示范……

天猫、菜鸟、盒马之后,犀牛来啦

昨天,2020阿里巴巴新制造发布会暨犀牛工厂揭幕仪式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阿里巴巴打造的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正式亮相,阿里新制造“一号工程”犀牛智造工厂也在余杭正式投产。

犀牛智造工厂是阿里巴巴探索新制造打造出的一个样板工厂,它率先从服装产业切入新制造,实现“定制服装批量化生产”。

家纺服装产业是余杭的传统特色产业。近年来,余杭建设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不断推进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推动家纺服装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升级。这与犀牛智造的整个项目定位不谋而合。

“之所以选择在余杭打响阿里‘新制造’的头炮,不仅因为余杭的发展潜力让我们信心十足,更因为余杭在落实‘新制造’过程中动作不断,与我们整个项目匹配度非常高。”在犀牛智造负责人的眼中,双方在理念上高度合拍:“余杭的服装产业需要阿里‘新制造’赋能,我们则需要余杭强大的产业基础来深耕‘新制造’这块‘试验田’。”

犀牛智造项目一期、二期先后于2018年4月、2019年4月在余杭落地生根。目前已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研发中心、智能仓配中心等,逐步实现全厂无线IoT互联、生产全链路数字化、动态产线平衡,并逐步建立了柔性换产、一键插单、智能排产等数字化能力。

余杭区区长陈如根说:“余杭正在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阿里巴巴围绕新制造概念,以云、人工智能、物联网助力中小工厂快速生产,带动中国制造实现数字化升级。共同的追求和愿景,让阿里和余杭携手在制造业领域开启全新的探索。犀牛智造的揭幕,为余杭时尚和服装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鲜活样板,余杭也将努力成为阿里‘新制造’的策源地。”

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落成

阿里巴巴在杭州的首座云计算数据中心——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昨天在余杭落成揭幕,它是一绿色等级达5A级的液冷数据中心,将辐射长三角经济带,为新基建建设助力。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位于余杭钱江经济开发区,采用了服务器全浸没液冷、高压直流、智能AI优化算法等多项节能技术进行规划设计与建造。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介绍,阿里巴巴仁和数据中心的建成投运将打响浙江省百万台服务器建设攻坚战的第一枪,将成为阿里集团以浙江为核心的长三角智能数据中心建设的起点和标志。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的落成,不仅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整体业务提供强大的动力,也将为余杭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应用注入新动力。

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说:“余杭正着眼‘后疫情时代’的产业重构、动能重聚、要素重组、环境重塑,以‘三化融合’为主线,切实把新基建当作撬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支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费彪 记者 陈林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月17日起 外婆家、知味观等杭州各大餐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举办一场洲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收官
受不了! 被抓时他还穿着偷来的裙子 款式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中国首个雾中岛剧场亮相建德 大型沉浸式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10月23日举行 亮点
多名年轻干部被查处:对诱惑缺乏免疫力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夏德祥接受监察调
炒股盈亏都是骗子说了算

杭州影像


雨继续下

小镇也有大梦想

杭州闲林水厂成形了...

小小“木工”
阿里巴巴打造的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正式亮相,阿里新制造“一号工程”犀牛智造工厂也在余杭正式投产。“之所以选择在余杭打响阿里‘新制造’的头炮,不仅因为余杭的发展潜力让我们信心十足,更因为余杭在落实‘新制造’过程中动作不断,与我们整个项目匹配度非常高。共同的追求和愿景,让阿里和余杭携手在制造业领域开启全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