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小幅调整不足惧
2020-07-31 07:38:0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小幅震荡。沪指高开0.15%,全天围绕前收盘点位拉锯,收盘跌0.23%;创业板指高开0.53%,调整幅度稍大于沪指,收盘跌0.86%。两市量能略微放大,个股约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四走势,后市会怎样?

在周三中阳的基础上,周四消化一下压力,出现一定的调整很正常,而且盘中调幅很浅,因此可以说属于强势整理,并没有什么不好。

结合形态、量能以及热点格局看,周四A股的表现可以打60分以上。

一方面,在银行、保险、券商均步入调整的情况下,沪指仅下跌了0.23%,说明市场总体压力并不大,多数个股表现平稳。

另一方面,周四没有缩量,也说明在股指的小幅拉锯过程中,市场承接力还是比较强的,有人逢高抛售,也有人进场接盘。

第三,从强势个股的攻击力看,诸如君正集团、西藏药业、经纬辉开、光启技术、七彩化学、沈阳化工、英特集团、东安动力等,势头都很猛。说明资金炒作意愿和做多信心很足,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主力对后市不担忧的表现。

故总体判断周四为良性调整,周三这根阳线带来的新格局,还是值得期待。变数在于,创业板和主板是否同步,以及周末消息面会如何。

对于沪指来说,继续上涨肯定需要量能的配合,而增量资金入场有限的话,存量资金又不愿意改变原有理念和习惯,那短期内就难有大的作为。

市场的格局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包括风格和观念等,因此,尽管监管层更希望看到沪指涨,蓝筹股中线更具潜力也是符合逻辑的,但是……

要打破现在这种格局和惯性,要么有强外力干扰,要么经过较长时间的磨合和潜移默化的转变。从目前看,非外力干预不可的概率可能偏高。

从这个角度说,在中长线看好A股的同时,还是隐隐觉得市场还会有一个阵痛的过程。

短线看,分化和震荡确实发生了,但这并不严重,严重的是,市场的矛盾很难调和:一方面个股和风格极度分化,另一方面两市股指依然基本同步。

如何打破这个固有格局,后市是否再出现剧烈震荡,都是未知数。但有一点,如果认定中长线,认定低位低估值个股(绝非低而烂的股),就不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20淘宝造物节来啦!造物大篷车正式发
200余名渔民中招险丢饭碗 警方破获制造
阿克苏籍在杭大学生:杭阿交流交往交融的“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
6天化解2年的货款纠纷!杭州法院为小额案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
男子当街猥亵女孩 被抓后跪求:别告诉我老
男子介绍卖淫500余次 一年后落入法网
驾校教练带学员违停 耍小聪明躲抓拍被罚

杭州影像


“西湖牌” 荷叶莲...

“西湖牌”荷叶莲蓬...

乡间“先生”十载化...

随处可见的亚运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