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睹为快!杭州西湖区两个新校区来了
2020-07-26 16:38:26杭州网

近年来,西湖区充分发挥区内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在去年新增7所学校基础上,今年又将新增12所校园。

今天,走进枫桦东路幼儿园和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快来了解一下学校的特色和内涵吧!

枫桦东路幼儿园

▲幼儿园外观效果图

西湖区枫桦东路幼儿园,位于西湖区禹洲滨之江小区内(枫桦东路),用地面积47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90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660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5班。

该校是隶属于西湖区教育局的一所公办幼儿园,按照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配有多功能厅、生活操作室、阅览室等专用室,户外建有大中小型玩具、沙水区等空间。

融入孩子的世界,用爱聆听,用心感悟

枫桦东路幼儿园的办学主体是西湖区政苑幼儿园,是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杭州市特级幼儿园,现有教职工73人,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37人,其中首席工作室导师1人、市区教坛新秀12人,中高级职称教师17人,是一支充满活力的专业队伍。

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幼儿园先后荣获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浙江省园本教研示范幼儿园、浙江省巾帼文明岗、杭州市绿色学校等称号。

政苑幼儿园秉承“融入孩子的世界,用爱聆听,用心感悟”的办园理念,经过多年的实践,确立“不完美小孩”课程,尊重每一个孩子的独一无二,支持每一个孩子的自我成长。该课程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届精品课程,在浙江省、杭州市等专题论坛多次展示,接待芬兰教育访问团的参观,受到一致好评。

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

▲学校鸟瞰图

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位于学院路与翠柏路交叉口(原杭师院旧址),新校区以“培养教师的地方”而得名,学校北倚弘丰中心未名湖,地处公园景区。

学校师苑校区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完成内部装修,为迎接第一批新生的到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师苑校区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多年来文一校区的招生难题。

该校区建筑面积7980平方米,建有24班规模,配备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等专用教室共12个,建有图书馆、报告厅、心理辅导室等设施。

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文一街小学创办于1951年2月,2012年成为西湖区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支援校。2013年学校完成总投资1160万的文一校区校园整体装修工程。2015年文一教育集团成立,旗下文一校区、政苑校区、秀水校区和紧密型教育共同体——翠苑二小发展势头良好,各个校区都进行了扩建提升改造。如今每个校区都焕然一新,成为西湖区的新优质学校。至2019年9月,文一教育集团共有班级117个,学生5123人,教师290人。

多年来,文一教育紧紧围绕西湖教育全域优质发展的目标,以“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出彩的机会”“让每一个校区都拥有优秀教师”“让更多的学龄儿童享有更优质的文一教育”为办学愿景,文一教育趁着西湖教育发展的大好势头蓬勃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让每一个校区都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的梦想正逐渐变为现实。

近年来学校先后取得了教育部“国培项目”校长培训基地、马云“乡村教育家”校长培训项目基地学校、杭师大/浙师大/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实习基地、浙江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优秀家长学校等荣誉。

来源:西湖教育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志愿怎么填?这份来自学长、名师和高校招生
让更多人参与杭州亚运会 上城区启动“亚运
浙江各高校录取预估线来了!考生家长必看!
刑拘17人!杭州警方铲除一赌博犯罪团伙
建金高速进入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 预计年底
@杭州市民 水上巴士公交1号线、2号线停
带头盔的女生与摩托车哥哥一路狂奔为哪般?
南京警方回应“女大学生青海失联未能立案”
情有独钟?深夜潜入 不看名贵猫 只偷一小
辽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集中医学观察

杭州影像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

蓝天白云 高温带来...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