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快乐肥宅水”地位不保?今年夏天“0糖0脂0卡”气泡水火了 能减肥吗?
2020-07-17 07:42:2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有些人为减肥做出的最大努力就是在吃火锅、吃蛋糕的同时,配一瓶无糖饮料。”今年夏天,“快乐肥宅水”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受到了来自无糖气泡水的冲击。

伴随着饮食健康理念的持续升温,人们对饮料的诉求也从单纯的“好喝”转变成“好喝又健康”。在不用担心发胖的同时,还可以尝到碳酸饮料刺激的口感和甜甜的味道,主打“0糖0脂0卡”的无糖气泡水成就了这一代年轻人坚持“朋克养生”的倔强。


健康理念让消费者很受用

“0糖0脂0卡”气泡水线上线下都受追捧

晚上7点左右,在武林门附近的一家罗森便利店里,身着健身服装的吴先生购买了一瓶白桃味的元气森林气泡水。“三个月以前我开始健身了,为了提高效率,我就开始喝无糖饮料了。”吴先生告诉记者。

巧合的是,在十几分钟之后走进店里的张先生也购买了一瓶元气森林气泡水,“我喝无糖饮料已经一年多了,是出于对健康的考虑。有的人会认为无糖饮料的味道有点奇怪,但我反而觉得普通饮料的味道太甜了。”店员告诉记者,这几个月,这位张先生几乎每天都会来店里购买一瓶无糖饮料。

浙江罗森百货有限公司商品市场部的部长俞琴琴告诉记者,在罗森便利店,低糖、0糖0脂0卡类的饮料单品大概有30多个,基本占比在常温饮料的10%左右。

“其实日本很早就开始主打‘无糖’的概念了,像三得利、伊藤园这样的饮料企业在中国主推的是有糖和低糖的饮料,而在日本则主推无糖饮品。”俞琴琴说,“近两年,由于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无糖’的概念终于在中国热了起来,像元气森林、百事、可口可乐、延中这些品牌都开始做起了低糖、无糖的饮料。”

在浙江地区的罗森便利店,这类含糖量较低的饮品月销售额的增长率在120%左右。”俞琴琴说。

无糖气泡水在线下商店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在电商平台也迎来了销售热潮。

记者在天猫超市以“碳酸饮料”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并按照销量排序,零度可口可乐排在第二位,月销量为6.3万笔;在京东以同样方式进行搜索,得到了相同的结果。

不仅老牌饮料企业推出的无糖饮料表现良好,最近爆红的新晋“网红饮品”元气森林实力也不容小觑,一举跃升淘宝饮用水畅销榜榜前10名。据了解在2020年1-5月,元气森林气泡水的累计销量就达到了6.6亿,逼近2019年7亿的全年销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金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食材
杭州通“交通联合”推出巴士主题纪念卡,满
醉酒后骑“共饮人”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
扫码查溯源!杭州以“浙冷链”提升食品物防
一周岁啦!乘风破浪的杭州综合保税区
听民心解民忧 江干区律师们今天有了自己的
“中”新股被骗340万!“新套路”杀猪盘
男婴出生两天被人偷走5万卖掉 警方火速解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近160万元 涉案公司返
四川广安岳池县两名小孩因山洪失联

杭州影像


莼菜鱼圆、红烧卷鸡...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

杭州东河边 有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