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省特科院与中国计量大学 共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同中心
2020-07-17 07:35: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特科院”)与中国计量大学在钱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风险评价协同中心”和“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于现场揭牌,双方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整体竞争力。

此次合作共建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风险评价协同中心”,将围绕特种设备科研重点领域,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及风险评价的能力水平,为保障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同时,双方将充分利用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载体,联合培养产业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高端装备制造业输送血液。双方现有的专家实验室、检测设备等设备资源,也向钱塘新区内的企业开放共享,为新区企业科学研究、检验检测、人才培养提供必要的平台支撑。此外,省特科院还将为中国计量大学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

此次合作签约,也意味着钱塘新区又多了一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将极大地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品牌培育、促进质量提升,提升辖区特种金属结构材料行业产品质量和标准化水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通讯员 程甦超 朱兴龙 王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食材
杭州通“交通联合”推出巴士主题纪念卡,满
醉酒后骑“共饮人”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
扫码查溯源!杭州以“浙冷链”提升食品物防
一周岁啦!乘风破浪的杭州综合保税区
听民心解民忧 江干区律师们今天有了自己的
“中”新股被骗340万!“新套路”杀猪盘
男婴出生两天被人偷走5万卖掉 警方火速解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近160万元 涉案公司返
四川广安岳池县两名小孩因山洪失联

杭州影像


莼菜鱼圆、红烧卷鸡...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

杭州东河边 有群平...
每日商报讯昨天,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特科院”)与中国计量大学在钱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风险评价协同中心”和“中国计量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于现场揭牌,双方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整体竞争力。此外,省特科院还将为中国计量大学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此次合作共建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及风险评价协同中心”,将围绕特种设备科研重点领域,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及风险评价的能力水平,为保障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