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注意!杭州社保、医保今起暂停办理相关业务!线下窗口本月24日前仍可办理 8月13日全线恢复使用
2020-07-17 07:13:1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一个好消息,从8月13日起,就业、社保等信息将实现省内共享,如果你打算去其他城市工作生活,完全不用再为养老关系等信息的转移而操心。

不过,在这之前,因信息系统实施停机切换,杭州市人力社保、医保将从今日12时到8月12日24时暂停使用。也就是说,医保、就业、社保、行政审批、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业务都将暂停办理。

为了给大家留足准备时间,今天12时到7月24日18时,只暂停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相关业务经办功能。这期间,大家依然可以去线下窗口或微信“社保易窗”进行业务办理。线下窗口和微信“社保易窗”从7月24日18时开始暂停办理。

这些业务延时办理,影响到社保、医保、就业等怎么办?大家不用担心,业务暂停办理期间,线下窗口或线上“社保易窗”依然会收件,等系统切换完成后再进行处理。

买药、看病则完全不受影响。暂停期间,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依然可以实时结算。

从7月24日18时到7月26日24时,杭州全市税务系统社会保险费相关业务暂停办理,税务窗口、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端及银行、街道(乡镇)各代征单位等暂停社会保险费缴费及其他社会保险费业务办理。

单位缴费人所属期2020年7月的社会保险费,相应地调整到2020年8月1日至8月25日期间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8月13日,全省打通“一张网”后,大家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办理相关个人社保业务。

不过,社保、医保业务需要分开办理。以前由社保经办机构统一负责的社会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等“五项”工作,将分别由社保、医保经办机构承担。

社保经办机构保留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的参保登记、缴费基数申报等职能,医疗、生育保险统一由医保经办机构负责。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伤人员待遇发放时间都没有调整。

如果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因停机切换等原因未纳入当月养老金发放的,将在系统上线后处理,并在批准退休的次月起发放。

对于业务暂停办理,大家如有疑问,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咨询,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各办理中心的电话进行咨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用过期食材
杭州通“交通联合”推出巴士主题纪念卡,满
醉酒后骑“共饮人”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
扫码查溯源!杭州以“浙冷链”提升食品物防
一周岁啦!乘风破浪的杭州综合保税区
听民心解民忧 江干区律师们今天有了自己的
“中”新股被骗340万!“新套路”杀猪盘
道歉、整改、下架,315曝光企业谁有诚意
明星模仿葫芦娃被判侵权
西安二环5车起火!警方通报:肇事车主逃逸

杭州影像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

杭州东河边 有群平...

平澜路—滨盛路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