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跨省旅游恢复 杭州多家旅行社连夜上架产品 私人定制、小团化、自驾游等成新热点
2020-07-16 07:33:3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终于盼来了!”“奥利给!”“跨省游官宣了!”这两天,旅游从业者们的朋友圈纷纷被一份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文件刷了屏。这份《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一位旅行社业者向记者感慨,整个圈子就像过年一样开心。

从叫停跨省游,到允许恢复,已经历了整整半年时间。旅行社无疑是受此次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记者了解到,《通知》发布后,杭州不少旅行社连夜制作海报,上架产品。

旅行社连夜上架国内游线路

亲子游、海岛游产品咨询火爆

“昨晚消息一出来,我们就紧急与供应商以及航司核定最终的产品价格。目前第一期上线的产品就有三十多条,涉及国内主要地区和不同需求的线路产品。”新世界国际旅游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何晓露表示,从五月中旬开始,就着手准备暑期跨省旅游的产品,“这几个月来我们开了十几次跟团游的产品筹备会议,关注和跟踪各项相关内容的动态。目前,国内所有低风险地区的产品线路全部都已经配套齐全,其中,适合一家老小的亲子游产品、海岛游产品咨询都非常火爆。”

“我们年后就开始准备了,大家都在等这一份通知。”浙江中青旅副总经理朱小军感慨,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旅行社国内游产品已经连夜全部上架。

“从三月中旬开始我们就一直准备着即刻开工。”省中旅国内总部总经理张辉透露,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线路遍布全国,其中新疆、西藏、云南、三亚和四川等地的旅游线路很受游客青睐。

“自接到文旅部通知后,我们在后台准备了十万多条覆盖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方面的产品,以满足激增的旅游市场需求。”同程国旅境内游CEO周中伟预计,新疆、内蒙古、西藏、四川、云南、湖南、广西、海南等目的地将成为暑期长线跟团游的热门线路。

私人定制、小团化、自驾游……

产品迭代升级

正准备去青海避暑的杭州市民程女士说:“我们本来是准备自由行,最近一直在看网上的各种攻略,结果越攻略越拿不定主意。”得知可以跟着旅行社去旅游了,程女士十分高兴:“我得马上去找一家能做家庭小团游的旅行社报团了。”

程女士的一番话正反映了不少游客对旅行社的诉求。“出境游取消了,旅游需求是很大的,现在跨省游开放了,预计之后会有一个小爆发,但顾客也很重视安全问题。”张辉表示,跨省游重新开放后更需要考虑产品线路的安全问题,这不仅仅是旅行社要抓住的重点,同样是游客的关注。

针对这个情况,省中旅削减了散拼团的规模,“以往一个散拼团往往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多至30-40人,现在则控制在20人以内。除了散拼团以外,还增加了私人定制小团,2-8人独立成团,满足家庭或朋友出游的需求。”

对此,朱小军也表示赞同。“疫情后,游客的旅游思维发生转变,这就要求旅行社提高服务质量。此次新上架的产品线路更加注重客户的体验和个性化需求,根据线下政府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了升级和调整。”

携程跟团游相关负责人透露,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以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接下来,还将发起“跨省安心游”服务公约和倡议,为游客提供包括每日消毒、全团测温、佩戴口罩、分餐等全面的安心游服务。

同样进行了产品调整的还有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金岚介绍,新产品更向私人定制、小团化、自驾游等方向倾斜,除了大巴,还推出了房车、自驾等多种方案,以保证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给顾客良好的体验。在金岚看来,瞄准了中高端客户群体的小团定制在后疫情时代会是市场的主力军。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在跨省旅游放开后,整个行业都非常期待国内旅游迅速反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实习生 唐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
在杭外国人才的理想居住地!杭州首个国际人
灯彩街断头路何时打通?有关部门回复了
更”智慧“更”温暖“! 拱墅小河街道“城
创业、就业、生活.......90个人才
获国家奖金 杭州圆满完成地下综合管廊试点
“景”因“荷”美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
西安二环5车起火!警方通报:肇事车主逃逸
印度男子娶39个妻子生94个儿女 还想娶
一冷库进口冻南美白虾部分包装核酸检测呈阳

杭州影像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
“自接到文旅部通知后,我们在后台准备了十万多条覆盖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方面的产品,以满足激增的旅游市场需求。”张辉表示,跨省游重新开放后更需要考虑产品线路的安全问题,这不仅仅是旅行社要抓住的重点,同样是游客的关注。”省中旅国内总部总经理张辉透露,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线路遍布全国,其中新疆、西藏、云南、三亚和四川等地的旅游线路很受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