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多举措并举自救 千岛湖啤酒以优惠价给消费者尝鲜
2020-07-15 07:33:38杭州网

每日商报 素有“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是国家级旅游胜地,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地的旅游、餐饮、酒店等行业均受到重创,与之相关的下游产业也倍受牵连,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因疫情影响,今年年初该厂啤酒销量只有同期的三分之一,以旅游为主的千岛湖啤酒小镇亏损严重,随着疫情好转,天气渐渐转热,啤酒销量也该进入旺销期,可连日的大雨让淳安逐渐复苏的旅游市场再次疲软。

2020年重重困难,杭州千岛湖啤酒公司董事长郑晓峰一直在想办法领导全公司积极“自救”,逆境突围。在尝试全员营销、不断推出特色啤酒等方法,让企业的销售情况有了一定的起色,但与往年相比,仍相差甚远。

了解到眼下这个情况,杭州市、淳安县的相关政府部门积极想办法,尽可能帮助企业对接市场。

在得知每日商报正在通过“提振消费,助力产销对接”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宣传、带货的信息后,相关部门联系了商报,希望能给予千岛湖啤酒公司一些帮助和支持。记者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淳安,实地走访了千岛湖啤酒厂。

年初啤酒产销量只有同期的三分之一

全员营销、推出特色啤酒积极“自救”

说起杭州千岛湖啤酒,大家应该很熟悉,这是杭州人家门口的酒厂。

它创立于1985年,设计规模是5000千升,老酒厂建在海拔400多米的霞源山水库千岛湖源头。

那时的中国啤酒行业“百花齐放”,光浙江就有140余家啤酒厂,1998年企业改制,成立了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同年千岛湖啤酒产品进行了升级,走高端路线,打入上海、北京等市场。

老厂距离千岛湖县城90多公里,要经过水路运输,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为更好地实施全国市场战略,拓宽啤酒生产线,设计规模30万千升的坪山新工厂在2004年破土动工,总面积有15万平方米。

董事长郑晓峰20岁进入啤酒厂,在他的记忆里,啤酒厂凭借千岛湖优质的水源和始终走在前列的创新意识,突破层层重围生存下来,最终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为浙江唯一的本地啤酒品牌企业。

然而在疫情面前,它也遭遇了危机。

由于旅游、餐饮等行业受疫情冲击,今年2、3月份千岛湖啤酒整体的产销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千岛湖啤酒整个销售市场中,餐饮占比较高,差不多有四成,而目前餐饮行业的啤酒供应只恢复了80%,仍存在缺口。”郑晓峰说。

为了克服眼前这些困难,千岛湖啤酒厂积极创新展开“自救”。3月18日,郑晓峰召开了第一场员工大会,吹响第一仗的“号角”——通过奖励机制,发动每一位员工开展社群营销,吸引全国各地的用户来购买,并通过补贴奖金、每月设置奖励来调动员工积极性。

同时,推出樱桃口味啤酒、24鲜活原浆啤酒来丰富产品线,“其实,我们现在推出的新品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郑晓峰看来,未来啤酒的发展方向是有味道的发展,“目前啤酒市场寡头格局已定,如果去跟巨头拼价格、搞促销,肯定不行,要做小做精、做差异,这次疫情倒逼我们加快转型。”

经过全员三个多月的努力,商超、电商啤酒销售量有一定的增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日程定啦!首轮29日启动
火龙果花开“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杭州试点!在拱墅,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可
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
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几家菜场的鸡蛋鸭蛋要
今夏杭州电网基建项目投产容量创历史新高
1958年的进口无污染老爷车被人当废品卖
中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2.44亿年前“小
中学校长参加10次高考遭质疑:目的是指导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云南省科协:已成

杭州影像


“定时定点”如何做...

致敬抗疫英雄

湘浦观鱼

余杭多措并举做强“...
由于旅游、餐饮等行业受疫情冲击,今年2、3月份千岛湖啤酒整体的产销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因疫情影响,今年年初该厂啤酒销量只有同期的三分之一,以旅游为主的千岛湖啤酒小镇亏损严重,随着疫情好转,天气渐渐转热,啤酒销量也该进入旺销期,可连日的大雨让淳安逐渐复苏的旅游市场再次疲软。在得知每日商报正在通过“提振消费,助力产销对接”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宣传、带货的信息后,相关部门联系了商报,希望能给予千岛湖啤酒公司一些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