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化收益率达4%-6% 资金占用通常需要三五年时间 银行养老理财产品值得买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07:42   

每日商报讯 “(年化)收益率超过了5%,虽然封闭期限长一些,但是作为养老储蓄产品再合适不过了。”杭州80后白领范丹(化名)在疑惑给父母配置什么样的产品当作养老保障时,她的同事赵小姐给了上述建议。“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的新产品,风格也偏稳健,风险系数不高,如果你爸妈或者你有闲钱,拿来做养老配置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范丹第一次了解到银行子公司的养老理财产品,听起来颇为心动。事实上,从去年以来,随着开业的理财子公司逐步增多,银行系开始频频布局养老理财市场,推出的养老型理财产品也越发多了,年化收益相比普通理财产品要高出不少,通常都在4%-6%。

年内已发100多款养老理财产品

据范丹称,她的同事数月前就通过熟悉的兴业银行理财经理,买了一款养老型理财产品—“安愉乐享1号”。

本报记者了解到,“安愉乐享1号”是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于今年4月份才推出并完成发行的,也是该理财子公司的首款养老型理财产品。根据资料,“安愉乐享1号”为5年期封闭式管理,1元起购,免首次风险面签,且产品100%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不参与股票投资,五年内将不少于三次分红,业绩基准为5%-5.5%。

理财子公司成立之初纷纷推出养老理财产品,似乎成了行业内的“默契”。除了兴银理财,在今年2月,中邮理财、光大理财也相继面向公众发行养老理财产品。以光大理财推出的“阳光金养老1号”为例,这款产品是五年期封闭式净值型公募理财,业绩比较基准4.70%-6.10%。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布局养老理财产品的速度显著增快。根据普益标准最新的数据统计,截至6月24日,今年已有15家银行发行了115款养老理财产品。而去年全年仅6家银行发行了152款养老型理财产品。不难看出,今年以来银行系养老理财产品发行明显放量。

其中,国有行的发行数量增加更为显著。今年已发行的115款养老理财产品中,有35款均有国有行发行,主要原因在于理财子公司发力养老领域,所有的35款养老型产品均由理财子公司发行,包括中银理财、招银理财、工银理财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以光大理财推出的“阳光金养老1号”为例,这款产品是五年期封闭式净值型公募理财,业绩比较基准4.70%-6.10%。年内已发100多款养老理财产品据范丹称,她的同事数月前就通过熟悉的兴业银行理财经理,买了一款养老型理财产品—“安愉乐享1号”。事实上,从去年以来,随着开业的理财子公司逐步增多,银行系开始频频布局养老理财市场,推出的养老型理财产品也越发多了,年化收益相比普通理财产品要高出不少,通常都在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