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爆款基金频发 本周有20只主动权益基金首发
2020-07-14 07:50:2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7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火爆,权益类基金市场一时风头无量,爆款基金频频见诸江湖。近日,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热情更为猛烈了,主动权益基金布局力度越发明显。

本周正式进入了新基金发行的超级周,主动权益新基金多达20只,而仅昨日一天就有7只首发。显然,投资者疯狂“抢基”、再造爆款的盛况已经可以预想到了。

昨日又有一只基金被卖疯

“截至11:30,全渠道140亿元,满50亿元比例配售,请悉知!”昨日,不到上午12:00,杭州80后基民吴女士就收到了渠道方的短信,提醒其一早抢购的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已经触发比例配售条件了。

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是昨日早上九点才开始首发募集的新基金,但是面对这样火爆的热销场面,不只是代销机构,就如吴女士这类的大多数基民也都不意外。吴女士昨天一早就出手买了20万元,“我熟悉的(券商)投顾早在上周末就在朋友圈预告了这则消息,是大公司的产品,又是明星基金经理管理。”吴女士向记者坦言,虽然官方显示募集时间有好多天,但她还是趁早下手比较好,“晚了就没了。”

果然,有消息显示,昨天开售后的一个小时内,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首募规模已达到60亿元;而截至昨日下午两点,该基金全渠道已募集约250亿元。据悉,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募集期为7月13日至24日,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并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这就意味着,按照此前设置的50亿募集规模上限,该基金在一小时内便被“售罄”,最终提前结束募集、按比例配售已成定局。

有银行渠道人士预测,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最终募集规模将达到300亿左右。上周刚诞生了汇添富和鹏华两只300亿的巨无霸,没想到这周刚开始爆款基金就来得如此迅猛。

本周有20只主动权益基金首发

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在狂欢时,还有多只新基金在同一天首发。

本报记者查询wind数据显示,加上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昨日,鹏华聚合多资产、华安聚优精选、长江添利A、兴业瑞进A等共计7只主动权益基金进入发行期。

将时间再往后延长一段时日,记者看到,本周内(7月13日-19日),进入发行期的主动权益基金多达20只。

具体来看,汇添富策略增长两年将于本周二(即今日)进入首发;周三又是一个极为密集的发行日,有8只主动权益新基金进入发行期,较为知名的是张雅君管理的易方达磐泰一年持有、李化松管理的平安研究睿选、梁浩和王海青管理的鹏华新兴成长等产品。进入周四也有招商和华夏两只新基金进入发行;周五则是汇添富、中融旗下新基金发行。

不乏大基金公司披挂上阵推新基,如南方、鹏华、汇添富、易方达、平安、招商等。不过,因为不少明星基金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密集发行,有业内人士担心或将影响发行效果。据银行渠道人士称,本周权益基金集中发行,由于认购期非常接近,客户在前一天认购的资金,即使开启比例配售,第二天退出的资金也无法在下午三点前到账,无法参与第二天发行新基金的认购,因此,银行渠道经理只会推荐其中一只基金给客户,并不会将全部新发基金向客户推荐,新基金发行也会面临资金分流的局面。

多只新基金发行主动设限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基金公司在发行主动权益基金时,对募集规模上限“自我设限”,临时调整了募集期和设置比例配售,来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

如“国泰致远优势混合”,原定于年7月13日至31日发售,不设募集规模上限,后将募集期调整为7月13日一天,设置规模上限300亿元。同样,原定于年7月13日至24日发售、首募不设规模上限的“华安聚优精选混合”,也缩短募集期至一天,规模控制在300亿元。

所以,虽然最近爆款基金频现,但有基金经理建议基民们,需理性选择,切勿跟风上车。买基金更多应该看所买行业基金后续发展的景气度、基金经理过往业绩、回撤水平、持仓风格等,而不应该只盯着爆款基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启动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万茜长沙出车祸右手骨折?本人回应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
本周有20只主动权益基金首发南方核心成长混合基金在狂欢时,还有多只新基金在同一天首发。近日,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热情更为猛烈了,主动权益基金布局力度越发明显。不过,因为不少明星基金在一段时间内集中密集发行,有业内人士担心或将影响发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