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内“免税经济”掀起新热潮 跨境代购要失业?
2020-07-14 07:37:12杭州网

每日商报 淘宝官方旗舰店卖550元的纪梵希四宫格散粉,在微信群里只卖245元;旗舰店卖580元的阿玛尼权利粉底液,在群里只卖290元……这并不是什么“假货聚集地”,而是北京和上海日上免税店的拼单群。

受疫情影响,各大免税店开始普遍下调价格,并开启线上直邮渠道。于是,免税店直邮“拼单”开始火了!

“拼阿玛尼权利粉底液,差1人。”“有人拼SK2精华吗?”……这样的消息在拼单群里一天能有好几十条。微信拼单群通常由一位组织者建群,并每天在群里更新免税店的折扣信息,其他群成员可以在群里自由拼单,享受免税店的“多件折扣”,例如纪梵希的2件商品打8.5折,3件商品及以上打7.5折的优惠。

直邮拼单:价格透明好操作

跨境代购:价格和渠道受限

众所周知,免税店的商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比专柜、官方旗舰店便宜。“低价、正品”是免税店最大的招牌,但由于免税店的一系列积分、返点、满减券活动,消费者通常并不清楚代购在免税店里买的商品到手价是多少。

与传统代购相比,免税店直邮拼单的价格则透明许多。在日上会员APP或微信小程序里,所有人都能清楚地看到商品价格,不存在代购自己加价定价的情况。也正是因为价格透明,免税店直邮拼单的商品到手价更是屡次走低,在原价格的基础上加10元的情况都时有发生。按照拼单群主雪儿(化名)的话来说,“我第一次做,也不想着多赚大家的钱,就是加个手续费而已。”而免税店直邮拼单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操作便捷,只需要在线下单就能直邮到家,和一般网购并没有区别,人人都能足不出户做代购。

免税店直邮拼单火了,那些自己出国买货的传统代购呢?“从上海飞韩国首尔的机票在1800-2000元左右,再加上食宿,去韩国代购一趟的成本就将近3000元,还得累死累活自己搬回来。”已经做了五年韩国“人肉”代购的小洁(化名)告诉记者,为了买黛珂、纪梵希这种热门品牌,早晨六点去免税店门口排队是常有的事情,特别是她们这种小代购,赚的都是辛苦钱。“以前我卖一套雪花秀的套装加300元才能勉强回本,但现在搞免税店拼单的只要一件加十几块。这让我怎么做得下去?”小洁非常无奈,最近只好做起了微商生意来增加收入。

免税经济或成新热点

离岛免税和市内免税开始发力

除了以日上免税店为代表的出入境免税外,一些市内免税和离岛免税也开始发力。6月9日,北京王府井发布公告称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在国内再添一家市内免税店。7月1日,海南岛离岛免税购物新政正式实施——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放宽至10万元,并在此前38类商品的基础上扩大到45类商品。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出入境免税的销售额为395亿元,离岛免税的销售额为105亿元,出入境免税的销售额占到了所有免税销售收入的79%。若以另外一个维度划分,中免和日上免税合计的市占率达到了82%。由此可见,免税经济的市场依然非常广阔,各类免税店的竞争也十分激烈。

在多方发力和消费进一步需求升级的情况下,想必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免税经济会成为关注的热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顾梦晴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启动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万茜长沙出车祸右手骨折?本人回应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
直邮拼单:价格透明好操作跨境代购:价格和渠道受限众所周知,免税店的商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比专柜、官方旗舰店便宜。也正是因为价格透明,免税店直邮拼单的商品到手价更是屡次走低,在原价格的基础上加10元的情况都时有发生。与传统代购相比,免税店直邮拼单的价格则透明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