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梅汛中受损的大杭州种植户 陆续领到保险理赔款
2020-07-14 07:36:51杭州网

30多个常见农产品都有政策性农险 农户自付比例最低只有7%

都市快报

7月12日下午,淳安县临岐镇范村村的中药材种植大户方卫锋,从人保财险淳安县支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5.6万元理赔款,这让在此次洪灾中遭受严重损失的方卫锋有了重建的信心。

方卫锋的杭州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范村村种植了90亩中药材黄精,还有一个多月就可以收割,但6月份以来的连续大雨导致基地被水浸泡,特别是到泄洪前后,套种在玉米地里的50亩黄精被完全淹没,损失严重。

公司今年投保了人保的现代农业生产主体种植业保险,出险后,方卫锋马上向人保报案,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组织市本级和淳安县支公司理赔人员冒雨前往种植基地查勘定损,只用了两天就确定了赔案,并按保险约定将5.6万元理赔款交付给了方卫锋。

据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农业保险部经理朱慧介绍,杭州人保是杭州地区政策性农险和特色农险的主要承保人,今年进入梅汛以来,在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杭州人保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防汛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全力应对新安江水库历史上首次九孔全开泄洪。

新安江水库泄洪方案确定后,杭州人保农险条线全员取消休假,充分利用从市公司到乡镇三农营销部的五级机构人员近300人,奔赴灾情较为严重的淳安、建德、余杭、桐庐、富阳、萧山、钱塘等区县快速查勘定损。

富春江村农户陆丁会家的12亩连栋钢架大棚薄膜在此次洪灾中损失了约六成,红旗村的杭州盘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多亩大棚蔬菜损失约四成,由于都向杭州人保投保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昨天分别拿到了1.4万元和1.6万元保险理赔款。

杭州平坡谷农庄有限公司在建德市下涯镇马目村种植的380亩蓝莓,全部投保了杭州人保的政策性蓝莓保险,泄洪中有189亩受灾,部分受损,杭州人保估损金额约4.5万元,目前已预付了部分赔款。

位于临安区太阳镇上太阳村的忠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受山洪影响,损失了14680棒菌菇,杭州人保根据其投保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险,支付了2.8万余元全额理赔金。农户说,幸好今年有保险,自己可以少承担一点损失。

据统计,截至7月12日16时,杭州人保在全市共接到报案317件,报损农户360户,报损数量25876.5亩,报损金额1244.02万元。目前已查勘农户数342户,查勘面积25299.5亩,估损金额884.59万元,赔付案件数45件,赔付农户数132户,赔付面积581.91亩,赔款金额78.61万元。杭州人保表示,待案件资料齐全后将于一周内将赔款送达农户手中,解农户燃眉之急。

浙江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浙江自然灾害高发,鼓励在有条件的地方要大力发展政策性农险,目前水稻、油菜、蔬菜、大棚、柑橘、家禽家畜、茶叶、杨梅、蚕桑、山核桃、食用菌等30多个常见农产品都有政策性农险,中央和地方财政补贴保费之后,农户自付比例最低只有7%,只需花很少的钱,就可以转移大部分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启动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万茜长沙出车祸右手骨折?本人回应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