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投资者谨防高位接盘风险
2020-07-14 07:37:18杭州网

创业板指八连阳

持续逼空 

都市快报

周一A股震荡上行。沪指低开0.12%,早盘稍有犹豫后震荡走高,午后稍有反复,收盘涨1.77%;创业板指高开0.41%,一路上行拓展反弹空间,收盘涨3.99%。两市量能微微放大,个股逾九成上涨。

如何看周一走势,后市会怎样?

周末意在给股市降温的消息不少,有人已经数出了第四道、第五道“监管金牌”,但周一A股依然表现强劲,牛气十足。这显然是好事,但也有隐忧。

因为,既然监管层已经认为市场涨得太快、涨得太多了,那么继续任性上涨,肯定还会引发降温举措(金牌)不断推出或加码,短线震荡风险在增大。

当年5·30就是连出“十二道金牌”提示风险,最终引发了大震荡,以及市场风格的彻底切换。

当然,市场以及主力资金,既然已经开足马力,不可能自己主动停下来。相反,越是有调控的预期,越要抓紧时间赚钱,因为紧迫感增强了。

在主力介入颇深的情况下,当遇到利空,如果选择直接抛售,无疑没人敢接,跌幅较大;如果不跌反涨,会引来跟风效应,涨势得以延续。

但万事都有个“度”,当利空大到一定程度,特别是个股涨到主力满意的高度,那么这种“肯定跌不下去”的普遍预期,就会成为主力出货的良机。

这种情况,或许对沪市主板还不适用,毕竟从突破年线开启牛市格局才没多久,许多大盘蓝筹股也刚刚从底部崛起,中线空间仍然值得期待。

但创业板及其代表的一些涨幅巨大的中小创股票,就不一定了。累计涨幅巨大,短线又在加速上行的股票,什么时候见顶回落,确实不好预测,但很可能就是大家一致看好,又敢于介入时,头部就会出现。

对投资者来说,现在操作上要注意的是:

一、要从低位着眼,立足中线,择机布局质地好、有潜力的品种,不要一直盯着高高在上的股票而眼馋。

二、已经在低位介入,或成本较低的股票,要耐心持有,不宜频繁换股或尝试做差价。越是低位选到的股,往往越好,涨起来再换的,只会越换越差。

三、行情既已发动,想在理想的位置逢低介入,已经不太现实,要摒弃熊市中总想逢低吸纳的固有思维,适当提高买入标准,甚至适当追涨。

四、在仓位和持股方向上,要有一定的灵活性和应变性,谨防行情启动后会有一次幅度较大的洗盘,或者风格切换所引发的大震荡。

短线看,监管层的降温举措并未引起市场的“不适”,A股牛市一旦启动势不可挡。但目前市场跑偏严重,在看好后市、立足中线的基础上,保留一份清醒和谨慎也是需要的。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启动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万茜长沙出车祸右手骨折?本人回应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