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政府公开课开在了“云”端 数字化服务助企“乘风破浪”
2020-07-14 07:38:5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云上’直播拉了我们一把,通过直播,让我们快速、便捷地了解到各项惠企政策,在税收、员工房租补贴等方面减少了近1000万元的开支,大大减轻了资金上的压力,让我们能够安心发展。”杭州朝阳橡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志强说。

蒋志强所指的直播,是杭州市经信局为助企渡过难关而专门开设的“亲清直播间”,来自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和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组团搭档,化身“网络主播”,与网络另一端的企业家们零距离沟通。

3月以来,“亲清直播间”用20多场直播为企业“讲政策、解难题、搭平台、送服务”,直播覆盖近万家企业,总收看人数突破90万人次。这些课程的内容有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企业的系列课,有指导纳税人申请减税的实操课,也有针对小微园区的安全课、法律课和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的普惠金融课等。

目前,“亲清直播间”的专题之一——制造业数字化讲堂已播完了五期。制造业数字化讲堂聚焦了当前制造业企业在数字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和痛点,从4月开播以来,深得广大企业的欢迎,从第一期“中小制造企业破局之道”,第二期“制造业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到第三期“数字工厂建设+产业链协同”,第四期“数字化转型‘三部曲’”,第五期“数字化工厂建设路径和2C行业APP推荐”,整个系列课程精彩纷呈,既有深度又有实际可操作价值,收看率也节节攀高,直播间企业提问也十分踊跃,总收看共5230人次,点赞数破10万。

政府开设线上直播公开课已成趋势,作为长期服务企业的部门,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还将邀请行业大咖、业内专家聚焦企业所需所盼,挖掘一批涉及民生、企业经营管理等实用性优质课程,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实现供需对接,推动中小型企业转型,继续承办好“亲清直播间”相关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骆洋 记者 刘婧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启动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酒驾被查 男子装睡还袭警!老婆:把他关起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万茜长沙出车祸右手骨折?本人回应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
制造业数字化讲堂聚焦了当前制造业企业在数字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和痛点,从4月开播以来,深得广大企业的欢迎,从第一期“中小制造企业破局之道”,第二期“制造业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到第三期“数字工厂建设+产业链协同”,第四期“数字化转型‘三部曲’”,第五期“数字化工厂建设路径和2C行业APP推荐”,整个系列课程精彩纷呈,既有深度又有实际可操作价值,收看率也节节攀高,直播间企业提问也十分踊跃,总收看共5230人次,点赞数破10万。目前,“亲清直播间”的专题之一——制造业数字化讲堂已播完了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