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设立再生资源服务网点 成立低价值物回收专线 拱墅区拓展再生资源体系边际
2020-07-14 07:24:5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喝完奶茶后的塑料杯、薯条吃完后的包装纸袋……受污染后的纸类和塑料,原来都只能投入其他垃圾灰桶。而现在,它们有了新去处。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拱墅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尝试和创新拓展再生资源体系边际。

设立再生资源服务网点

实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

50平米的空间绿地运河商务中心再生资源服务网点,正是拱墅区深挖垃圾减量的新尝试之一。今年梅雨季刚挂牌亮相的它,目前日均回收量约20公斤,保守估计年回收量可达80吨,这一工作在楼宇、综合体铺开后,成效将非常可观。

“我们设立这个网点,就是希望分离出受污染的纸类和塑料等,纳入升级版的低价值可回收物专线,实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湖墅街道公管办吴晗蕙介绍道。

此外,目前城西银泰城、中粮大悦城、乐堤港等人气爆棚的十大综合体也已完成前期商铺宣传培训,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点位提升建设。

成立低价值物回收专线——泡沫回收“百人团”

不仅如此,身为可回收物却无人问津的泡沫也有了专门的收运团队——拱墅区成立了第二支低价值物回收专线泡沫回收“百人团”。

“百人团”的每名泡沫回收人员实行区域负责制,覆盖拱墅区360余个住宅小区及综合体和商务楼。回收人员统一挂牌,将回收的泡沫运送至拱墅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通过环保型泡沫冷压机进行泡沫减容压缩处理成块,便于存储,方便运输。截至6月底,拱墅区泡沫收运月均处理量已达60吨/月以上,为源头减量又贡献了新动力。

开辟低价值再生资源清运专线

日清运量约310公斤

餐饮垃圾减量方面拱墅区也有了新思路。拱墅区分类办会同末端处置企业与辖区内4大连锁餐饮企业多轮对接,“三方联动”搭建回收处置“大网络”。通过明确前端精准分类、中端收运分拣、末端处置利用后,开辟串联51个连锁餐饮门店的餐饮店低价值再生资源清运专线,日清运量约310公斤。

原来扔到其他垃圾桶的牛奶盒、奶茶杯现在全变成可回收物,实行低价值物分类回收后,垃圾产生量从原来垃圾日产量在5桶减至现在的1桶,垃圾减量率达到80%。

据介绍,餐饮企业门店低价值物回收工作只是低价值物回收的试金石,在餐饮连锁门店低价值回收工作良好的基础上,拱墅区还计划将回收模式复制延伸至沿街奶茶店、快餐店等。

据悉,1-6月,拱墅区处置生活垃圾11.65万吨,同比下降14.53%。在 “其他垃圾”这个灰色 “隐秘的角落”,储量巨大的“减量矿山”正等待着被挖掘。点石成金、变废为宝,生活垃圾减量“拱墅模式”已逐步显现成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平帆 张毅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场活动覆盖11个镇街 持续近4个月
食用菌种植也能上保险 杭州首单理赔已在桐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面向全球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
误入炒股群险失百余万 转账前1秒她接到一
深挖垃圾减量“隐秘的角落” 拱墅区上半年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
一男子骑摩托车与小轿车相撞 经抢救无效死
警方证实湖南学生信息被冒用 相关部门曾否
广东东莞海滩惊现20多吨猪蹄!来源初步查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