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梅后全市面雨量 为历史同期2.3倍 好消息:本周末存在出梅可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6:33   

杭州日报讯 前天开始我市出现又一轮强降雨天气。全市降雨分布不均匀,临安西部北部和余杭北部出现暴雨。截至昨日8时,全市面雨量30毫米,最大临安66毫米,余杭35毫米,有150个站点(占比20%)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临安岛石镇仁里村171毫米。

市气象台统计,5月29日我市入梅以来,全市面雨量高达612毫米(历史平均面雨量261毫米),是历史同期2.3倍,最大淳安747毫米,主城区540毫米,其他在522—611毫米之间,单站最大为淳安姜家镇双溪村1002毫米。从5月29日起至昨日,杭州主城区雨日达到了26天,大雨、暴雨达到8天。

截至昨晚8时,梅雨带正处安徽、江苏南部到浙江北部并小幅摆动,预计今天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梅雨带摆动,也导致降雨量、降雨时间和降雨地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10日以前,杭州境内每天都可能出现一场分布不均匀的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降雨时间比较集中,可能在4—6小时就出现超过50毫米的雨量;11日前后,副热带高压控制杭州地区,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会升高到36℃左右,浙江存在出梅的可能性,但最近几天的天气形势一直在调整,副热带高压比预计的偏弱,如果周末副热带高压依旧萎靡不振,那出梅时间还可能继续推迟。

目前,市林水局等相关部门已发挥专业技术支撑,派出专家组下沉一线,切实做好灾害防御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熊艳 通讯员 徐志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