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
2020-06-21 07:49:55杭州网

展示当下超火“带货”技能 让传统企业迎接新机遇 

都市快报

受疫情影响,在延迟两个月后,今天上午为期三天的2020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顺利回归,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迎来开幕,与此同时电商云博览也同步上线。

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电商博览会已经发展成为电子商务领域的风向标,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专业展览会”。

今年的展会以“数字贸易新时代 电子商务新未来”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18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共划分十大展区,分别为:数字贸易展区、知名电商平台展区、跨境电商展区、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展区、社交电商/新零售展区、农村电商展区、进口商品展区、智能/创意产品展区、品牌网货展区。

展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数字贸易、直播业态、精品网货、快递物流、金融支付、技术服务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吸引了阿里巴巴、百度、抖音、中国移动、虾皮、苏州大智慧、集酷、韵达国际、大智软件、上海管易等知名企业参展,1038家展商将在现场首次上新,届时万余种品牌的新品将和大家见面。

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很多参展商不能亲临现场,为推动传统博览会线上化,电商博览会组委会专门打造了义乌首家“云上会展平台”,用云服务,大数据、5G技术促进各方相互依存、共同繁荣,从而提高传统展会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进而提升博览会整体数字竞争力,电商博览会将同时举办线上博览会。

为了保证线上博览会质量,提高效果和延续性,组委会筛选了400家企业入驻,国内外的参展商、采购商及相关与会嘉宾可通过线上博览会、直播、视频等方式参与到博览会中。

在博览会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2020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20世界数字贸易大会、2020短视频社交电商峰会抖音专场、第六届全球创业者大会暨数字直播产业高峰论坛、“新模式 新人才”直播产业人才培养发展峰会等配套活动,邀请重量级嘉宾与会分享跨境电商赋能传统产业链接世界、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直播电商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等实战经验、前沿观点。

除论坛外,还将在北下朱分会场举办“新零售高峰论坛(供应链选品展)”、青岩刘分会场举办“直播新‘夜’态 创享青岩刘”活动,探讨如何利用义乌全球网货营销中心、全国网商集聚中心优势,将直播流量利用率最大化,抢占网红经济+新零售高地。

而作为电商博览会举办地,义乌电子商务、数字经济逆势爆发,今年1—5月,义乌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80.86亿元,同比增长10.87%,累计完成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23.45亿件,同比增长53.93%,业务量全国排名第二。其中,5月份单月完成7.42亿件,跃升至全国首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助企惠农大直播"六月专场开启!来觅福利
全域合力展开统战之治 海宁市打造多层治理
@所有人:淳安千岛湖高速路口收费站换新了
两两对决!杭州市建兰中学高尔夫校队首场室
“互学互鉴促进未来合作”2020年丝绸之
杭州八旬老奶奶上街迷路 砸钱求带路!
杭州人幸福指数为啥这么高?家门口看名医!
全球肉制品厂频发疫情,食品会传播?问题还
日媒:企业遭黑客攻击事件频发 日本网络战
山西公布犯罪团伙卖人体器官细节:供体人被

杭州影像


杭州火车南站东广场...

防汛防台大练兵

杭州火车南站即将开...

杭州这个年入两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