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投影仪送修的41元运费 谁来承担这笔运费?
2020-06-11 07:32:4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就41块钱的运费,一直不给我退,钱不是大钱,但我要讨个说法。”消费者张先生一月初购买了一台当贝F1投影仪,后投影仪出现质量问题送去工厂维修,寄过去时产生41元运费。当贝承诺承担运费,但一直没有返还运费,多次沟通无果,张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此事,要求尽快退还运费。

消费者:我的运费谁来出?

今年1月,杭州的张先生在一家网上当贝授权店铺(非当贝官方旗舰店)花费3999元购买了一台当贝F1投影仪。3月,投影仪出现问题,无法播放使用。3月24日,张先生将产品寄回了工厂维修,运费41元。

“刚开始当贝说给我运费的,但一直没给,我就投诉了一次。”寄出去后过了近一个月,张先生仍没收到运费,就在12345市长热线上进行了第一次投诉,“当贝官方有人联系我说马上给我退运费,要了我的支付宝账号,并表示财务核对后就会打款。”

然而,到了5月20日,张先生仍没收到41元的运费。和当贝官方索要无果后,张先生和当初购买的淘宝店铺进行了沟通,“销售商也有责任出运费,只是我之前一直没找他们要,找的当贝官方。”

直到5月27日,张先生依然没收到他的运费。

当贝:

不在旗舰店买的

我们不负责报销运费

随后,记者拨打了当时联系张先生的当贝工作人员电话。

该当贝工作人员进行了查询后说,“经过核实,因为张先生并不是在我们官方旗舰店所购买的产品,因此我们不负责报销运费,请张先生去和销售商索要运费。”

工作人员随后表示,他们会向销售商反映,让销售商与消费者协商此事。

销售商:核实后会退运费

和当贝沟通后,记者联系了消费者当初购买产品的销售商。

经沟通得知,因消费者当时故障送修时并没有告知销售商,而在前几天突然找销售商报销运费,因此销售商需要核实后才能退运费,“当初消费者并没有告知我们就直接送去维修,我们也不能随便就给人报销运费。但只要消费者给我们提供产品的串码等信息,我们马上就可以在工厂那边查到维修记录,然后给消费者运费,这部分钱,我们是不会赖的。”

经调解,销售商承担41元运费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表示,当贝和销售商均有责任承担运费,消费者既有权向当贝官方主张运费,也有权向销售商主张运费。

记者再次与当贝和销售商进行了沟通。沟通后,销售商表示愿意承担运费解决此事,消费者随后就收到了41元运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李腾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想让353路接驳上5号线?杭州公交有
长三角18个地区实现网络商品的抽检、投诉
“共享头盔”进入杭州一社区!12小时内可
地铁3号线玉古路站施工 玉古路这一段要单
助力复工达产 上城两新组织把直播带货玩成
两年这条“产业链”非法销售的药品金额近4
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在杭州钱塘智慧城成立
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毒16.38公
夫妻把房让给66只猫住后续:减至13只
攀枝花突发山火 官方:雷击引发 扑灭后又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公园工程过...

我市举行超标准洪水...

护水 千岛湖源头

“玉琮”封顶 奥体...
该当贝工作人员进行了查询后说,“经过核实,因为张先生并不是在我们官方旗舰店所购买的产品,因此我们不负责报销运费,请张先生去和销售商索要运费。当贝承诺承担运费,但一直没有返还运费,多次沟通无果,张先生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此事,要求尽快退还运费。“刚开始当贝说给我运费的,但一直没给,我就投诉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