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不用上班,露脸签字就能挣钱,杭州90后小伙被刑拘
2020-06-10 15:57:44杭州网

杭+新闻讯  没有学历要求,不需要口才,时间自由安排,不用加班,只需要身份证注册公司,你就有钱拿,这样的工作你心动吗?建德的罗某就做了这个工作,结果才几个月,就被警察逮住了。

罗某刚满30岁,老家江西,常年在外打工。2019年12月,罗某因为丢了工作,每天无所事事。正想着怎么赚钱的光景,罗某收到了老乡小萧发来的信息:“有一份轻松能赚钱的活,只要有身份证和手机号就行,配合客户办好营业执照、注册对公账户,4家公司手续办下来能赚2500元,包吃包住包往返交通。”

罗某一看还有这好事呢,但转念一想,又担心是犯法的事,也提出了质疑。

过了好一会,小萧终于回了罗某:“就是用你的身份证去办理一个公司,把营业执照和对公账号办理出来。你除了去现场签字,别的什么都不需要做。”“字签好,马上给你钱,我都做了好几次,要是犯法我早就被抓了。”小萧强调,这事很安全。

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罗某接连问了小萧好几个问题,小萧总能给出合理的解释。见老乡如此信誓旦旦,罗某同意了。

小萧这边联系了他的上家欧阳和老李,和他们说了罗某的情况,欧阳和老李很热情地帮罗某买好江西到建德的车票,并在手机上帮罗某提交了注册公司的信息,现在只缺罗某到现场签字了。

几天后,罗某露完脸,签完字,4套沉甸甸的公司证件办好,钱悉数到账。尝到甜头的罗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多个地方注册公司,然后把营业执照、对公账号卖了出去。

临近过年,罗某心情大好,还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明年加加油,让业务再上一层楼。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罗某直到4月份才有了新的“业务”,去湖南长沙办理营业执照和对公账号。但是,在家的几个月让罗某对买卖对公账号是否犯法产生了怀疑,他还收藏了几篇关于买卖对公账号的文章,时不时翻出来看下。在做完长沙那笔业务后,罗某因为担惊受怕停了手,去外地打了一阵子工又辞职回到江西老家。

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建德杨村桥派出所已经掌握了罗某非法买卖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给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证据。2020年6月7日,建德警方在江西将罗某抓获。经审查,罗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倒卖公司营业执照,涉嫌非法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涉嫌刑事犯罪,会被刑事拘留,根据案情的严重程度来量刑。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余炫 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陈卫强副市长会见主播薇娅团队一行
哎!分居老公要离婚 老婆割腕加安眠药安排
200亿元中外合资项目云签约 青山湖科技
43678套年内交付 今年杭州安置房建设
6月10日起看房 8月交付!上城区蓝领公
精装限价29500元/㎡,绿城拿下临安滨
首届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吉祥物“青青、荷
奔跑吧,少年!你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小姐姐的手还疼吗?”
武汉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培养全为阴性意味着什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公园工程过...

我市举行超标准洪水...

护水 千岛湖源头

“玉琮”封顶 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