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企业服务有事 “码”上解决 杭州已有4.7万家企业领取“企业码”
2020-06-11 07:16:3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继首创“健康码”后,浙江省再度率先开展聚焦企业精准服务的“企业码”推广应用。从日前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上传出消息,企业码在经过前期试点后将在全省推广应用,各地企业码特色专区建设也将陆续启动,并上架一批涉企高频办事事项或服务。

据了解,企业码平台由浙江省多部门共同发起建设。这是企业获取绿色通道、产业合作服务的一张“身份证”,也是政府服务企业、社会认识了解企业的一个智慧码。

目前,杭州正积极开展专项部署,加快推进企业码推广应用工作。记者了解到,自5月20日以来,杭州各区、县(市)已先行在规上工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园内启动企业码申领。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已有4.7万家企业完成企业码申领。

“我们将充分发挥镇街干部、助企服务网格员的作用,将企业码的推广应用工作落实到属地每家企业。”杭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力推动企业领码的同时,杭州将更加注重企业码应用场景的开发和接入,在政企互动、银企互动、企业间互动、消费者和企业互动等领域,打造一批亮码扫码应用场景,真正让企业码“活起来”。

当前,企业码实现了扫码进码、码上名片、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码上合作、码上信用等方面应用。

比如码上政策,企业可以个性化接收到各类涉企政策,实现政策的精准直达、掌上阅览、在线办理;码上融资,则通过接入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蚂蚁金服网商银行等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甚至秒级金融贷款服务。

为加强产业链合作,企业码平台上还开设了产业链供求对接平台,解决省内企业需求和供应的精准对接;通过开设产业链合作开放平台,链接阿里巴巴1688平台,解决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需求端的采购问题;通过实施浙江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产地直播基地、C2M超级工厂、“厂货通”等,解决企业供应端的销售问题。

需要提醒的是,企业码功能内生在“浙里办”App,企业法人需下载“浙里办”App,填写企业相关信息完成注册才能登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想让353路接驳上5号线?杭州公交有
长三角18个地区实现网络商品的抽检、投诉
“共享头盔”进入杭州一社区!12小时内可
杭州地铁3号线玉古路站将实行三期交改,玉
助力复工达产 上城两新组织把直播带货玩成
两年这条“产业链”非法销售的药品金额近4
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在杭州钱塘智慧城成立
成都大四女生毕业典礼上持刀划伤2名同学
广州:主播带货5000万元以上可获50万
四川乐山街头遛“熊猫”火了 被举报坐驾驶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公园工程过...

我市举行超标准洪水...

护水 千岛湖源头

“玉琮”封顶 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