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 本周六这个节日不要错过!15万家企事业单位100万个岗位等你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15:10   

杭州发布

首届杭州大学生“双创日”活动将于6月13日正式启幕,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余杭区承办,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特别支持,以“创响青春·杭向未来”为主题,全力打造汇聚百万大学生在杭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宋代著名诗人杨万里曾这样描绘西湖初夏美景, 李克强总理也曾用这句诗来点赞杭州的双创环境。

杭州将每年6月13日(2019年6月13日全国“双创周”在杭州启动)设立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这是杭州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聚力打造大学生“双创”人才集聚地、“双创”成果转化地、“双创”文化引领地、合力推动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全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青年人才支撑的有效探索。

@年轻人,创新创业来杭州!

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近三年来,杭州人才净流入率、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保持全国第一,连续9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2019年人口增量达到55.4万,位列全国第一,其中新引进35岁以下的大学生21.19万。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抗疫情促发展”,进一步做优人才生态,招才引智逆势飘红,截至5月15日,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13.54万人,同比增长39.58%。

杭州至今已滚动实施四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今年以来,抓住“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期,及时出台《杭向未来•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十大黄金政策”,进一步释放大学生创业政策红利,着力构建政策、人才、平台、资本和环境“五位一体”的“双创”生态体系,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创业先进城市”,被教育部命名为首批“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